潘石屹:不征物业税 房价降不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不征物业税 房价降不了
2010年01月27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的崇文团小组会上,市人大代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不征物业税,房价肯定降不了。

  “降低房价可以通过限制需求,比如提高首付到五成、六成,很多人买不了房价就降了。但是现在我们还要保持经济高速增长,还要保就业、保稳定,肯定不能限制购房消费。再一个,理论上还可以通过增加供应降低房价。这也是政府当前在做的,加大土地供应,禁止开发商囤地,拿地一年必须预售等,只不过这个作用被大量信贷抵消掉了。在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大量资金涌进楼市,房价当然降不下来。”

  “目前特定情况下,我认为只有实行物业税才能降房价”,老潘说,“因为物业税直接增加了业主的持有成本。我们调查了一下,国外大多数城市都有物业税。”

  除了呼吁尽快对住宅征收物业税以外,老潘觉得物业税如何征收应当由地方决定,“中国各个地区差异很大,很难进行统一征税,如果不把这个权限下放到地方,物业税再过10年也实施不了。”

  此外,老潘还建议,家庭第一套房产免征收物业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