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房产是中国家庭资产构成中最主要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显示:房产是中国家庭资产构成中最主要资产
2009年09月28日 1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期中国消费金融与投资者教育调研报告27日在首届中国消费金融论坛上发布。报告结果显示,我国城镇居民消费投资模式仍有很大改善空间,在我国发展消费金融潜力巨大。

  由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开展的本期调研将抽样样本定位在15个城市,收集了大约2100个样本数据。问卷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家庭2008年年均税后总收入接近7万元,为68875元,家庭净财富超过60万元,为607802元。我国城镇家庭在享有日益增多的财富的同时,消费行为和投资意识也在日臻完善。

  但是调研中的几个数据仍然透露出我国城镇居民消费投资模式需要进一步改善。首先,调研结果显示,在我国家庭资产构成中,房产是最主要的资产,占比62.72%,而现金、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占比超过15%。这表明,“储蓄”仍是大多数中国人选择的方式。其次,针对家庭理财意识进行的调研也显示出很多中低收入家庭理财意识的薄弱。数据显示,在低收入家庭中,超过比例一半的家庭都没有理财计划。

  另一项数据也显示出中国家庭对消费金融了解甚少。结果显示,我国城镇家庭的融资来源主要是亲戚朋友,占比达60%,其次才是银行。在对购房贷款、装修贷款、教育贷款、商业经营贷款、大件消费品贷款等贷款产品和服务上,我国的消费者也知之不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