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房地产基金受益回暖 领涨香港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地房地产基金受益回暖 领涨香港市场
2009年10月21日 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地首只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呼声渐高,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0月19日,6只上市的香港房地产信托基金有4只跑输恒指,来自内地的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0405.HK)成为领跑者,年初至今涨幅超过恒指涨幅近6个百分点。

  内地地产基金受益回暖

  WIND系统显示,截至10月19日,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自年初起涨幅为59.22%,期间还有两次派息,较其他5只房地产信托基金优势明显,而恒生指数年初至今涨幅约为53.66%。近三个月来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涨幅为11.76%,而近一个月来涨幅收窄,仅有0.76%。

  另一只跑赢恒指的是冠君产业信托(2778.HK),年初至今涨幅高达58.65%,近三个月涨幅为23.6%,而近一个月涨幅也有8.91%。

  而香港首只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基金——领汇房产基金(0823.HK)年初至今涨幅却跑输恒指,只有43.13%,近三个月涨幅仅有2.23%。阳光房地产基金(0435.HK)年初至今涨幅为35%,期间也有两次派息,其中近三个月涨幅为23.53%。睿富房地产基金(0625.HK)年初至今涨幅为9.85%,但近三个月近乎横盘。

  实际上,越秀房产信托基金今年中期业绩并不算太好,基金单位持有人溢利1.29亿元,较2008年同期的2.27亿元下降43%,每股基金单位盈利12.13港仙,每个基金单位分派11.75港仙;但期内收入上升12.72%至2.62亿元。

  但业内人士表示,越秀所拥有物业为广州物业,由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海外投资者青睐,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表现领先不足为奇。而一些项目位于香港的房地产基金,由于商业地产需求不高及租金持续下滑,其收益前景并不明朗。

  越秀房产信托董事长梁凝光指出,房地产信托项目回报率达8.5%,属相当高水平。而据越秀投资相关人士透露,除了上市时注入的广州白马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出于优先购买权的考虑,维多利广场西塔写字楼、珠江新城西塔项目、亚太世纪广场等物业也有望未来纳入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

  大行乐观评价收租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这6只香港上市地产基金中,只有领汇房产基金市场价高于净资产,市净率为1.326。其余5只地产基金的市场价均低于净资产,意味着这些基金的市净率还不足1。

  对于香港房地产信托基金未来表现,瑞银证券表示,预计收租股将跑赢香港地产股及内房股,由于新股恐慌导致需求下降,以及10月份房屋销售放缓,房屋政策收紧仍有风险,对地产股依然采取防守性态度。

  瑞银表示,跟随市场的调高评级,将一篮子地产股的公平值目标调高0.5%,偏好涨幅落后的SOHO中国、人和商业及领汇。

  而中银国际也表示,预计领汇将继续实现强劲的租金收入以及每单位派息增长,该公司受益于资产价值提升措施的逐步完成;预计未来三年每单位派息复合年增长10%。收益率在5.4%—6.6%,领汇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以及购物中心进一步改造带来的上升空间。

  阳光房地产基金也受到麦格理好评,认为阳光房地产基金的租金稳定增长,写字楼物业组合之平均现行租金较上年同期升16%,零售物业租金上升8.9%;物业组合整体租用率升至97.5%,维持该基金强于大盘的评级。该房地产基金的资产位于该行看好的香港湾仔/铜锣湾地区写字楼及非中心区零售物业,其核心资产的现行租金显示出良好的上升潜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