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私募股权资金批量介入 成地产投资新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保险、私募股权资金批量介入 成地产投资新主力
2009年10月22日 14:29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DTZ戴德梁行发表的有关“住宅及房地产投资市场的回顾和展望”显示,物业投资重点回归一线城市,内资取代外资成为大手买卖的主力,预计在政策配合下,内地投资机构如保险公司、私募股权基金等将逐渐成为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新亮点。

  DTZ戴德梁行1月至8月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一线城市的十大热销楼盘研究发现,四大城市商品住宅的销售中,高端及豪宅物业的成交占比(以销售套数计算)已由1月至5月的37%,上升到了6月至8月的49%。对此,DTZ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部主管蒋尚礼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近月多处豪宅推进市场,许多甚至附送装修,成为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诱因之一,尤以上海、深圳表现最为明显。”

  蒋尚礼分析认为,“主要开发商重新聚焦一线城市,目的是为了抓住未来5年经济发展的黄金机会。”受惠于过去6个月以来新楼销售状况看好,一线城市的去库存化已几近完成,因此,发展商纷纷购地补充地皮存量,就算地皮价格超出预算亦在所不惜。DTZ戴德梁行对内地20大地产发展商进行统计显示,2009年第2到第3季期间,共有人民币251亿元用于一线城市购地,较2007年第3至第4季度期间的人民币199亿元高出26%;反观二线至三线城市,开发商2009年第2到第3季期间只用了人民币304亿元拿地,较2007年第3至第4季度期间的人民币792亿元大减62%。

  值得注意的是,本年大额投资买卖中,国内资金的比率远多于国外资金,无论是整体宗数及金额占比均高达84%。这是由于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一些外资撤出国内部分物业市场,内资因而找到进占机会。

  DTZ戴德梁行中国投资部联席主管叶国平表示:“部分新兴投资者将会令人注目,其中包括国内保险资金。”据悉,此前实施的新《保险法》已明确规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为此,叶国平预料保险资金在来季开始会活跃于房地产市场。

  此外,他表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及信托亦值得注意,因为这些基金资金充裕,并会寻找可增值的物业投资机会,其回报要求又低于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

  目前,上海、北京、天津已成为国内最热门的三个信托投资试点城市,以上海浦东新区为例,该区已对成为试点准备就绪,计划汇集区内优质物业的未来租金收益权设立信托,通过银行同业市场发行。国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可为物业业主或发展商提供额外的融资途径,亦可为市场带来新的投资产品。(本报记者 何建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