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让地产股“很受伤” 跌幅居板块跌幅榜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传闻让地产股“很受伤” 跌幅居板块跌幅榜之首
2009年11月05日 08: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加息预期和二次房贷优惠政策有变的传闻影响下,地产股表现得“很受伤”。整体跌幅位于板块跌幅榜之首。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目前在为下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密集调研,调研结果很可能影响来年房地产政策的走向。其中,住建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住建部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救市政策实行一年来的收效、经过上半年集中释放后明年楼市成交量是否将持续、房价是否过高需要调控等等,调研结果将为下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供参考。

  由于担心之前的优惠贷款利率政策有所调整,央行将严格控制二套房贷,取消优惠利率,昨日盘中房地产股跌幅较大。其中,地产龙头万科A开盘一度下跌3%,盘中大批资金出逃,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部分购房优惠政策取消是极有可能的。”东莞证券分析师陈桂柳指出,政策向来都是中国楼市的风向标,因此对政策的预期和把握对于房市的判断也至关重要。目前,中国经济回暖基础尚不牢固,但房地产市场早已经回暖是显而易见的,甚至很快就又达到了过热的程度,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接连再创新高。陈桂柳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部分购房优惠政策在明年终止是极为可能的。

  尽管目前政策处于敏感期,但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政策要有大幅度调整可能性不大。而回到房地产企业基本面来看,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继续保持活跃,而从三季报来看,主要地产公司业绩均表现良好。

  同时,根据东莞证券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主流地产公司PE估值水平目前只是2009年25至30倍之间,2010年20至25倍之间,行业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具有一定的业绩支撑。因此,陈桂柳认为,“短期内地产股仍将有超出大盘的表现。”

  然而,长江证券行业分析师苏雪晶认为,“11月地产公司的机会来自于政策的明朗。只有等政策明朗之后,悬在头上的调控压力才能散去,股价才能有相对的反应。”大部分业内人士也认同,地产股要真正走出阴霾,还需要等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