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入股力撑许家印 恒大国际配售获两倍认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李嘉诚入股力撑许家印 恒大国际配售获两倍认购
2009年10月21日 13: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大地产的路演可谓星光熠熠,连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也参与认购。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及华人置业全资附属公司Sun Power Investments Ltd,分别斥资五千万美元(约三亿九千万港元)认购恒大股份,作为基础投资者。

  李嘉诚、郑裕彤力撑许家印

  消息人士表示,恒大在国际配售部分,已获两倍认购。恒大这次在港发行股份的数量仅15.11315亿股,仅占总股本的10%,而非市场此前传言的15%。当中9亿股为新股,6.113亿股为旧股。13.602亿股为国际配售,1.511亿股为公开发售。每股招股价介乎3元至4元之间,集资规模45.35亿至60.47亿。投资银行人士称,恒大现在“资金充裕”,无需发行过多的股份。在港发行新股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搭建国际融资平台。

  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恒大预测计及投资物业重估后,今年综合盈利为10.33亿元人民币,每股赚6.8分人民币。恒大将于本周四起公开招股,每手入场费约4040.36元,下月5日挂牌,保荐人为高盛及美银美林,中银国际及瑞信为包销商。

  除了引入新世界发展(017)主席郑裕彤及华人置业(127)主席刘銮雄为基础投资者外,市场号召力极强的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1)亦证实将入股。长实发言人承认集团将会认购恒大,至于金额多少,则没有透露。

  每年派发盈利10%为股息

  当天的路演嘉宾云集,包括郑裕彤、刘銮雄、长实执行董事叶德铨、星岛新闻集团(1105)主席何柱国、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中渝置地(1224)主席张松桥、资本策略(497)主席钟楚义、金利丰证券负责人朱李月华及有“壳王”之称的陈国强等。

  一直支持恒大的郑裕彤表示,恒大好“抵买”。他预期,内地楼市未来将平稳发展,相信目前房地产的升势不会冷却,主要是中央未有推出政策干预。

  市场人士认为,从发行单价看,恒大仍是估值相对较高的内地赴港上市地产公司。不过,由于公司土地储备大、地价便宜、布局合理,同时其财务稳健,持有现金总额达100亿元人民币,预计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另外,恒大地产计划每年派发盈利的10%作为股息,预计这也会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

  近一个季度,恒大销售异军突起。招股书显示,截至2009年9月底,恒大地产已经签订231亿元的销售合约,较去年同期的54亿元增长3倍。(本报记者 戎明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