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地产销售额首次超百亿 着手异地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远洋地产销售额首次超百亿 着手异地扩张
2009年11月05日 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远洋地产(03377.HK)集团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张耘透露,截至10月底,远洋地产今年的销售额已达110亿元,预计今年总销售额将达到120亿元。

  9月18日,远洋地产公布销售数据,集团累计的合约销售金额逾101亿元,遂决定把年内的销售目标由原来的80亿元增至110亿元。

  逆势拿地

  张耘透露,今年销售额中有近60%的贡献来自北京,较之前公布的数据上升了7%。张耘表示,目前天津、大连、中山等地的收入已经占到了公司收入的40%左右,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挺进外地市场,主要将围绕着环渤海、沿海的“双S”发展战略,同时也将进一步进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特别是上海市场。他还表示,公司会考虑进入内陆地区的中心城市和有特色的城市。

  张耘指出,远洋地产今年销售过百亿元,最重要的原因是公司在去年初制定了正确的发展策略,积极进行土地扩张,实施积极的销售策略。

  去年,许多地产企业被迫收缩战线,退地现象尤为突出。远洋地产逆市扩张,全年共拿下260万平方米土地,占目前土地储备的26%。

  张耘表示,逆市扩张的土地战略为今年的发展提供了大量优质土地储备,当初低价收入的土地,现在的价格几乎全部翻倍。

  着手异地扩张

  今年以来,远洋地产已经获得了300亿元的银行授信,还发行了26亿元的企业债,刚刚又获得了外国银行财团的7亿美元的贷款。估算下来,远洋地产可以动用的资金将超过500亿元。

  张耘解释,今年远洋地产仅在北京拿下两块土地,主要是由于目前土地价格过高,并不是拿地的好时机,预计明年土地价格将会适当调整。只要是符合公司要求的优质地块,远洋一定会积极参与竞拍,力争在适当的时机大量储备土地。远洋地产总裁李明日前表示,远洋将肯定参与竞拍位于北京CBD的中服地块。

  张耘认为,为了在异地扩张,目前公司正在着手做两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方面,远洋将投入1亿元在三年内建立一套完整的信息管理系统,用来对整个公司进行管理;另一方面,设立研发中心,推进住宅产业化的生产方式,用来保证企业产品的品质。

  提高自持物业比例

  张耘透露,远洋地产将进一步向商业地产运营商发展,同时还将积极地发展医疗地产、教育地产、旅游地产。公司将逐步提高持有型商业物业在项目中所占的比例,预计未来3-5年内,将旗下的写字楼等商业物业产品的比例提高到总营业额的10%左右,即住宅与自持商业物业的比例达到9:1。

  远洋地产一高层人士表示:“去年地产危机的洗礼,让公司充分认识到商业地产提供稳定现金收入的重要性。远洋大厦项目签订的固定合约中,3年期的合同占60%,这样固定的租金收入意味着即使危机持续3年,远洋地产也有可观的租金收入来维持运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