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销售额创纪录 恒大地产劝同行别“死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销售额创纪录 恒大地产劝同行别“死扛”
2010年06月09日 09: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卖不掉的房子,只有卖不掉的价格。恒大地产(03333,HK)6月8日发布5月销售简报,当月实现合约销售额40.5亿元,创下今年单月最高纪录,这也使恒大成为当月销售额环比唯一增长的大型房企。

  在调控风声日紧的环境下,如此销售佳绩与恒大当月推出的85折促销不无关系。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昨日在香港表示,哪个企业先降价,哪个企业就会占了先机。他还奉劝那些仍在“死扛”的开发商,“不降价或将面临资金链压力。”

  业绩大增缘于抢先降价策略

  恒大地产发布的5月销售报告显示,集团于5月实现销售额40.5亿元人民币,创下今年截至5月的最高纪录;合约销售面积64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326元。合约销售额较2009年同期增长328.6%,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40.3%,销售均价同比增长26.0%。

  在5月政府对房地产调控从紧的环境下,恒大地产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与其5月6日推出的85折策略不无关系。根据公司统计,打折前每天的销售面积是9400平方米,打折后是2.2万平方米,增幅达134%。

  “公司折扣促销后,实际销量是成倍的增长,”在昨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夏海钧表示,5月恒大退出打折策略时,全国都关注,正面负面的评价都有,但是集团5月出现今年最好的单月成绩,与公司超前的战略决策分不开。

  恒大作为房价打折的 “开路先锋”,夏海钧表示,集团会继续打折的策略,“目前我看不到在八五折基础上加价的空间,恒大会随行就市,首先在当地取得消费者认可,再考虑合理利润。”

  但他也承认,打折对企业的毛利率带来一定的影响,“这是在全国调控收紧政策下作出的选择和调整。”

  房企打折或成常态

  不难发现,在最近房地产的调控环境下,似乎是“一降就灵”。

  继恒大推出85折促销后,佳兆业也跟风打折,于深圳的三个楼盘推出110套8折特价房,且确实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应。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在打折促销后一周,佳兆业三楼盘上品雅园、茗萃园和金翠园的成交量迅速占据了深圳全市成交排行榜第一、第三和第四的位置。在上周末,万科在深圳的两个楼盘也相继降价,结果销售一空。

  打折是否会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潮流?夏海钧表示,每个开发商情况不同,会有不同的市场选择,“比如一些土地存量不足的开发商,可能就不会选择降价。”

  但他奉劝其他 “死扛”的开发商,如果不降价,楼盘销售不好,加之现在没有新的融资渠道,必定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

  “国际资本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和境外融资的窗口已经关闭,国内银行信贷也逐步收紧,再加上销售没有有效的增幅,对房地产企业的现金会造成压力。”

  因此,他预测房价走势会在最近一段时间逐步下调。对于近期的房产税和增值税,夏海钧认为,“还停留在概念上,而不是实施阶段”。他解释指出,“这些税种牵扯太多,我认为至少不会在今年推出,但是局部城市,比如上海有可能,这在短期内会抑制房价的上涨。”(实习记者 李潮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