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4月份同比降逾一成 环比小幅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价4月份同比降逾一成 环比小幅上涨
2009年05月28日 11: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3日,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9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这是中国房价连续5个月下跌。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楼市现状来看,中国楼市短期内难以出现有力反弹,但中长期仍然看好。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戴德梁行发布了“4月份中国住宅市场月报”,统计结果显示,4月份北京房价环比上涨了0.4%,同比下降11.07%,成交量则上涨了10.96%。而上海以16.01%的环比降幅,成为4月份房价环比降幅最大的一线城市。

  京深环比涨,沪穗降

  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来看,2009年4月商品住宅价格整体环比回落2.54%,同比下降16.13%,成交量环比增长了33.82%。戴德梁行分析认为,成交量的增长主要是受价格理性回落的带动。而从单个城市的情况来看,北京和深圳4月份的房价均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北京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了0.4%,同比下降11.07%,北京4月份的成交量上涨了10.96%。而深圳是一线城市中房价涨幅最高的一个,4月份深圳的房价环比上涨11.23%,同比上涨了2.01%。

  同北京、深圳相反的是,上海和广州4月份房价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上海环比降幅最大,4月份环比下降16.01%,同比下降26.81%。广州则是一线城市中同比降幅最大的一个,4月份房价同比降了27.45%,环比降3.74%。

  价格理性回落带动成交

  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2009年前4个月全国范围内商品住宅实现销售面积1.62亿平米,同比增长18.6%,成交规模超出2006-2008年同期平均水平21.2%。其中,4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高达0.59亿平米,环比3月份增长3.8%。依然延续了2009年以来成交规模逐月放量的走势,成交量稳步恢复。

  “虽然4月份十大城市整体成交规模依然环比增长,但一、二线城市已呈现不同走势。”戴德梁行最后分析认为,2009年4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回落2.54%,价格的理性回落带动成交量环比增长33.82%。其中上海和广州贡献明显;而同时间,二线城市商品住宅价格较3月份环比回升4.48%,成交量环比则萎缩16.77%。虽然4月份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回落明显,但整体成交量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超出2006-2008年二线城市月均成交量近45%的水平。鉴于前期库存水平尚未整体扭转,成交量的持续恢复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重心,预计发展商将继续采取稳妥的价格策略,以确保去库存化进程不断加速。(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