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成交比上月同期增7成 房价连涨三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二手房成交比上月同期增7成 房价连涨三月
2009年06月15日 1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南京商品房销售趋于平稳,二手房市场却突然火爆起来。昨天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6月上旬南京共成交二手房3152套,不但比5月上旬增长近70%,同比去年更是猛增了255%。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民担心房价会继续上涨,因此纷纷选择在近期出手。

  “南京的主城区中,几乎有一半的旬度成交量都在300套以上,显示出交易非常旺盛,”南京网上房地产相关人士介绍说,其中鼓楼区最多,成交了457套,玄武区成交325套,建邺区也有322套的交易量,比5月下旬多卖了近200套二手房。365地产家居网置业频道总监单伟告诉记者,6月上旬3152套的成绩量比去年同期猛增了255%,根本原因还是需求的增加。“比如说建邺区,主要是河西片区的商品房房源紧缺,二手房交易自然一路上扬;还有江宁板块,地铁一号线南延线一年后就将开通,利好的刺激使得不少市民提前出手。”

  二手房市场的红火出乎了不少中介人士的意料。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表示,从往年来看,进入6月份二手房市场已经基本开始趋于淡季。“今年的情况显然是个特例”,她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二手房单套成交面积已经从不足80平方米提升到90平方米,表明首次置业的自住型需求在经过半年多的集中释放后,已经有所趋弱,改善型的购房开始“抬头”,主要表现在“以小换大 ”、“以旧换新”的需求逐渐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主流。

  不过,也有多位业内人士担心交易量的猛增将继续推动二手房价的上扬。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房价统计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三个月上涨,而且这一趋势有可能继续延续。江苏中广置业一位分析师表示,目前已经由去年的买方市场转为卖方市场,由于购房者普遍有“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因此只要市场交易火热,价格自然就会水涨船高。 (马祚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