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豪宅"高烧不退" 楼市均价预计将上涨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豪宅"高烧不退" 楼市均价预计将上涨10%
2009年08月11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致力于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其楼价水平亦愈来愈向“国际水平”迈进。继汤臣一品一月疯狂售出23套每平米均价9.8万元的房源之后,浦东星河湾于开盘当日创纪录地售出264套、成交额超过4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上海楼市均价会上涨1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浦东星河湾”此次开盘共推出322套房源,总面积为9.5万平方米,预计价格为每平米4.68万元。早上10点开始认购,五分钟后就售出第一套房源。到下午3时该楼盘已经被认购230套,平均每小时售出46套。星河湾方面确认,开盘当日最终的销售总额达40多亿。

  与内地楼市近期的疯狂相比,上海豪宅市场可谓“高烧不退”。据媒体报道,李嘉诚旗下的御翠豪庭在今年年初时还有600多套待售,但是到了8月份就只余下9套尾盘。新天地板块的翠湖天地嘉苑在迅速销售完2栋楼之后,选择在日前推出9号楼。翠湖天地和世茂滨江在6月则分别成交了52和43套公寓房源。此前一直滞销的汤臣一品也在6月至7月的一月内售出23套。

  易居中国的报告显示,7月份上海单价4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321套,高于刚打破历史纪录的6月的306套。在8月第二周,星河湾、御翠豪庭、珊瑚湾雅园等豪宅、别墅物业又大量上市,再次说明了市场的需求量仍有巨大空间。地产分析师薛建雄认为,由于豪宅具有资产保值和改善居住条件的双重作用,这在预期通胀压力下,豪宅成为了避险资金最好的投资品。

  此前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半年上海均价每平方米4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量达600套,超过历史最高的2008年上半年的353套,再创历史新高。 而仅6月份,豪宅成交量就达到306套,超过前5个月的成交总和。1至6月,上海豪宅成交量分别为10、21、61、20、182和306套,在沪豪宅购买者的结构中,上海本地购买者、内地其它省市和港澳台等的比例分别为4∶4∶2。

  豪宅市场火爆推动周边楼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对记者表示,如果本周末的豪宅及别墅市场火热,占据了成交总量1/5的话,那么上海楼市的均价预计会上涨10%。他认为,当前楼市供应量问题得不到根治,泡沫难以避免。一旦政策面和资金面转向,投资投机需求就会快速撤离。楼市第四季度将会面临考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