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供求比回落 深圳房价反弹居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供求比回落 深圳房价反弹居前
2009年08月11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 环比连涨5月

  昨日,满堂红与焦点房地产网联合发布7月广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7月广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为1539点,惯性上涨2.2%,涨势放缓,买卖双方出现微妙变化。不过,部分指标楼盘涨势仍然凶猛,如云景花园和华侨城,7月均价环比6月攀升两成以上。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由于楼价再度走高,7月份二手楼市新增买卖房源和买家的供求比继续降温,仅为1∶5.4。这一比例与今年最高的2月份(供求比1∶9.4)相比已是大幅降低,显示目前市场供求关系已经大为缓和。实际上,7月份的供求比已回落到去年11月份二手楼价低谷时的水平,但成交情况却要好得多,只萎缩了一成左右。

  在价格上,上月外围区域番禺、白云两区的楼价仍然保持较快速上涨的态势,中心区域天河、越秀的涨速相对趋缓,荔湾区则与上月基本持平。中心市区楼价过高,部分买家被逼“置业郊区化”,是本月外围区域楼价升幅较大的重要原因。

  深圳房价反弹居前 二手房涨价明显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并且环比涨幅一直处于不断扩大趋势。

  数据显示,分地区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金华3.5%、广州2.7%、深圳2.2%、宁波2.0%、大连1.9%。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的二手房价格反弹尤为明显,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是全国第一。与上月相比,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1个,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深圳4.2%、南京2.4%、济宁2.1%、厦门2.1%、长沙2.0%。 (赖伟行 柳建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