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发商七月“捂盘”惜售 获利明显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开发商七月“捂盘”惜售 获利明显增加
2009年08月11日 10: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很多开发商“捂盘”,7月北京商品房交易开发商获利明显。

  据了解,7月北京楼市与6月份相比供应量暴降,预售项目减少了13个,总预售面积下降33.64%,其中住宅套数下降19.62%,面积下降了13.91%,预售的房源单套成交面积明显增加。而统计数据显示,期房签约的数据出现微跌,积压的现房中成交量及成交面积都出现大幅度上涨。其中积压现房销售增加43.84%,而且在所有与面积有关的成交数据中除了期房住宅面积微跌5.72%外,其他的面积比值都呈现上涨。

  中大恒基市场部相关人士认为,一般每月预售的项目大部分不仅影响当月,很多都是当月获得预售证次月销售。而7月的市场供应反映出,在价格猛涨,土地供应增加明显的情况下,出现供应大幅度减少,说明捂盘明显。而且从供应的项目来说大户型及豪宅供应量明显增加,这说明了三方面原因:一是投资性需求刺激楼市,作为目前唯一明显复苏的行业,楼市特别是高档大户型,集中了大量产业游资。购买大户型应对通货膨胀成为现在商品房的重要购买目的;二是开发商调整营销策略。在已经确认市场回暖的情况下,提前出手大户型,积压中小户型可以调整库存质量;三是获得高利润。在7月的销售统计中可以看出,虽然成交量下降,但是面积增加,这说明了开发商的利润在增加。

  多数开发商坦言,7月份是他们加价幅度最高的月份,虽然总套数及住宅套数成交量分别出现微跌,但是总面积分别增加了4.17%及2.94%。7月的市场清洗库存、销售面积增加,房价上涨,利润明显增加。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认为,7月的成交量微跌说是市场原因,还不如说是开发商控制出现的。目前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7月的成交量短暂下降,不能代表市场出现转向的可能,甚至代表着开发商清洗了部分库存,有了进一步提价的底气。根据目前的数据,现房增加了1000套左右,而期房则减少了4504套。总住宅库存已经接近10万套,库存压力继续缓解。8月的市场由于供应减少,很可能继续呈现成交面积、成交量、成交价继续暴涨的局面。 (记者陆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