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拍出新地王 楼面价每平方米接近1.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连拍出新地王 楼面价每平方米接近1.7万元
2009年08月11日 14:44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份,大连市内居住用地成交3宗,全部位于高新园区。而“大高 (2009)-16号”地块作为住宿餐饮用地,以16843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成为大连的新地王。

  指南针营销策划机构最新统计显示,大连市内居住用地7月份共挂牌10宗,建筑面积共计54.0265万平方米。其中,市内四区7月土地放量约占33%,高新园区占67%。

  新城区方面,7月共挂牌15宗,全部位于金州区内,建筑面积共计251.624422万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挂牌土地中,主要集中在站前及西海岸区域,站前此次挂牌的土地中,建筑面积均达到30万平以上,未来区域内大体量项目竞争将激烈。

  而致力打造旅游文化的西海岸区域,此次挂牌土地的方针略有不同。业内专家分析,虽然此次西海岸区域土地放量达到约129万平方米,但多以小体量地块为主,其相关部门究竟是想让多家开发商共同来摘牌加速发展,还是期望于由少数开发商统一发展,并不明朗。

  其中,高新园区挂牌的“大高(2009)-16号”地块值得关注。该地块位于软件园数码路北侧、数码路与铁路交叉路口处,临近亿达集团开发的项目,用地性质为住宿餐饮。经过24轮的加时竞拍,该地块最终由“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以超出底价约3.01倍的价格摘得,楼面价达到16843元/平方米,成为大连的新地王。业内专家分析,该地块住宿餐饮的用地性质,不仅可以丰富区域内配套需求,更符合周边客群及发展规划的需求,虽然最终的成交价格超出预期,但相对而言还是物超所值的。(记者齐芳芳 实习生张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