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楼市成交涨跌互现 杭州成交面积跌幅最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国楼市成交涨跌互现 杭州成交面积跌幅最大
2009年08月26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6日电(记者 夏毅)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显示,上周(8.17-8.23)全国重点城市交易量呈涨跌互现,市场出现波动调整,成交并不活跃。其中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仅5个,环比下跌城市中,又以杭州跌幅最大,达到18.33%。

  杭州量跌近2成 价格仍坚挺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重点监测的全国10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5个,依次是成都、天津、深圳、北京和南京,其中成都的环比增幅最大,达到47.77%,北京、南京的环比增幅都小于1%;在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跌幅最大的为杭州,其次为重庆与上海,跌幅分别为13.09%和9.76%。

  上周杭州商品房成交695套, 成交面积为8.39万平方米, 环比减少18.33%。可以看到,虽然成交面积大幅下降,但其成交均价依旧坚挺,16672元/平米的单价环比上涨30.95%,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31个城市中,上涨幅度之大可谓一枝独秀。

  不难看出,上周杭州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继续走跌。事实上今年春节后,杭州商品房成交面积迅速攀升,在五月末达到本年度以来的最大值,之后成交面积又整体呈迅速下滑的态势。

  土地市场升温明显 杭州楼面价较高

  8月第三周,土地市场相对升温,在经历了前一周的短暂冷清之后,推出和成交宗数双双上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相对火爆,全国市场小地块占据较大比例,实际推出和成交面积均显著下降。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本周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14宗,环比增加28%,推出土地面积48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成交土地58宗,环比增加57%,成交土地面积1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上周一线城市交易活跃,广州成交13宗,北京成交4宗。天津、杭州、南京、无锡城市等二三线城市交易量有所下跌。

  此外,2205元/平方米的土地平均成交楼面价格,环比上升39%,上升幅度明显。且成交地块分布均匀,广州、杭州等城市的较高楼面价格使得成交均价相对较高。专家认为,住宅、商业用地成交量增加也是成交均价上升的重要原因。

  房地产相关人士认为,7月杭城楼市在销售淡季以及二套房贷收紧等利空因素的些影响下,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但相比08年同期水平仍旧较高,楼市的销售形势仍旧向好。在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同时,土地市场却异常火爆,多家开发商争夺同一地块致使地价迅速攀升,致使周边在售项目的价格也频频加价,楼市现正处在一个成交下滑,价格缓升的状态中,预期后市如没有大量房源推出,楼市仍旧处在成交下滑,价格略微上扬的态势。

  温、甬商品房成交均大幅下降

  今年7月,宁波房价同比上涨4.3%,居全国第二位,而其中宁波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居全国第一。中国指数研究院对宁波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结果显示,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均大幅下跌,商品房成交均价与上周相比微幅下跌。上周宁波共成交商品房1214套,环比减少了391套,环比下跌24.36%;成交面积10.4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了3.5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5.32%。

  此外,在浙江房价收入比第一的温州,其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也均大幅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40.78%和34.84%。(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