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商业环境明显改善 京沪穗商业地产借势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月商业环境明显改善 京沪穗商业地产借势回暖
2009年09月28日 08:1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末,聚焦于房地产住宅市场的目光开始分散,一部分关注已经转向商业地产。此种投资行为的转向在中国的超级大型城市更为明显。京沪穗等一线城市商业地产投资不断扩容。而转移市场注意力的根源是中国商业环境的改善。根据最新的中国企业信心调查,9月份中国商业环境已经有所改善,企业生产和订单数据不断上扬。

  商业地产交易频频

  9月26日,坐落于上海南京西路中央商务区内SOHO东海广场开始招商。而稍早之前,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出资10.48亿元买下浦东陆家嘴地区“中融碧玉蓝天大厦”的10个楼面和4个铺位。8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属的国投亚华以9.58亿元买下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1.5万多平方米的办公楼等。

  种种迹象显示,不同角色的市场参与者对上海写字楼和商铺的兴趣在增强。易居中国的研究数据表明,8月上海一手产权式写字楼成交15.5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0.5%,是去年同期成交量的2.32倍。

  不仅在外滩,华南重镇广州的商业地产市场亦是如此。据悉,有本土知名化妆品公司以1亿元价格在天河体育中心板块不同的两栋大厦里买了4层写字楼。其中一层用作集团总部,其余3层用于出租。另有媒体透露,国内某知名品牌服装公司有意在天河板块购买整栋写字楼做总部,预计今年内会成交,成交金额或在9亿元左右。

  类似商业地产同样遍布珠江沿岸。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营业总监朱辉推测,制造业企业大手笔买写字楼出于两种考虑:一方面是在实业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无去处,投资固定资产的回报可跑赢银行利率;另一方面是自用需求激增,国内公司购买甲级写字楼作为公司总部可提升企业形象,需要扩大企业规模的时候可以把出租的部分收回自用。

  动力源自商业环境改善

  如果不是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复苏明显,那么大型城市商业地产也只能望洋兴叹。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告诉记者:“商业地产回暖的主要动力来源于经济回暖。”

  英国金融机构巴克莱资本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告诉记者,8月份生产活动和新增订单量大幅增长,9月份这两个数字继续保持上扬,表明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强劲复苏趋势得以继续保持。“我们认为,此前预测的2009年GDP增长率8.3%可能会有适度上调空间,而2010年9.6%的GDP增长预测大体可以实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于目前中国商业环境的改善表示认可。他说:“很多数据都表明,企业的生产订单在不断上扬,生产进程在提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