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楼盘涉嫌捂盘被调查 或遭严厉经济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3楼盘涉嫌捂盘被调查 或遭严厉经济处罚
2010年01月15日 11:31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已对海南那甲旅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立案调查。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接到市民投诉位于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的圣地亚哥项目,位于金盘路的三青家苑项目以及位于秀英区西秀镇的富丽盈西谷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存在“捂盘”现象。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处何副处长介绍说,经过住建部门的调查,圣地亚哥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存在“捂盘”现象。由于他们没有处罚权,先责令开盘整改。后再调查发现该公司取得了《海口市规划建设局设计方案变更确认通知》,并定于2009年12月26日为二次开盘日。三青家苑项目,已经取得了预售证,但也是一直不开盘。而富丽盈西谷项目,检查时既有期房,又有现房,当场责令整改。

  1月14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文日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海口这三家楼盘存在的捂盘行为,已经责令这三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整改,并尽快开盘,目前已立案调查。等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对三家楼盘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并将其违规情况上报给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日,记者首先和圣地亚哥项目的销售人员取得联系,就海口市住建局通报该楼盘涉嫌捂盘一事,再次采访了售楼小姐刘小姐,她表示,对是否已经整改以及如何整改事宜还不清楚。

  在和三青家苑售楼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取得联系后,他解释他们的项目因和某公司牵扯到土地过户手续,而且又是两家单位联合报建,尽管有《预售许可证》但不能销售,他们已把《预售许可证》上缴给有关部门,所以推迟销售。待手续齐全后,尽快开盘。南海网1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