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玩起心理战 投资客心慌普通房主"淡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玩起心理战 投资客心慌普通房主"淡定"
2010年01月27日 14: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主希望最多下调2到3个百分点,但购房人恨不得能降10到20个点。这就是目前二手房市场的真实心态,买卖双方心理价差的拉大,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急剧下降。北京一般的房主并没有因此而降价出手,而是由售转租,等待楼市再次“回暖”;而投资客急于变现,市场中不断有抛售事件爆出。

  普通房主“淡定”

  林晨是一家会展公司的老总,在北京有好几套房子,去年年底时,因为做一个项目需要一些现金,打算将2007年初买的一套回龙观云趣园二手房出手,这套房子是126平方米的3居室,2009年初的时候市场价才100万元,而此时已经可以卖170万元了。因为这房子贷款没有还完,所以虽然当时有好几个客户已经看中了房子。但是未能成交。

  今年1月份,林先生从银行解完抵押以后发现,追着看房的客户明显比去年少多了。中介公司的业务员称,150万至160万元应该有人接,但林先生绝对不能认同这个价格,他决定边租边等。林先生挂牌出租的当天,房子就以每月3000元的价格租了出去。

  投资客“心慌”

  “我们前不久接待了一个客户,他在望京某项目投资有近10套房子,现在急于低价出手。”在一家中介公司望京门店的经理告诉记者,这些房源全是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总面积超过500多平方米。目前该楼盘二手房价在19000元/平方米左右,而该投资客所持有的几套房子挂牌价不到17000元/平方米。不过,尽管这些房源价格较便宜,但到目前为止只卖出三套。

  专家分析,受春节临近、二手房税费优惠政策到期等因素影响,许多投资客急于使手中的不动产变现,也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重,所以抛售现象和市场观望可能还会持续。

  8成购房者希望房价下调10%

  据北京中原统计显示,1月份86%的二手房成交价格相比挂牌价格相比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调,下调比例在1.5至2.5%之间,120至140平方米的房源议价空间最大,特别是涉及营业税的5年内房源,议价空间基本在2至3%之间。

  有中介机构针对目前的市场需求做了抽样调查,接受调查的王先生表示,因为大部分房子在1月份都增加了3至5%的税费,而且现在房源比12月明显多了很多,再说国家出了这么多调控政策,如果房主能够便宜10%至20%就立刻买房。

  前三周期房签约量环降七成 1月份已接近尾声,前3周京城楼市住宅成交量下滑了超七成。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月份前3周北京期房住宅签约3147套,环降74.6%。二手房成交量为9006套,相比去年12月锐减了2万多套。其中住宅成交8114套,锐减七成。劲松区域多家中介门店反映,该区域的挂牌量在最近一下子上涨了五成,“一下子多了50%的房源,确实少见,有的客户一下子就挂出好几套房,而且还肯让价了,买方现在可以和业主一万一万地往下砍,这在两个月前是不可能的。”劲松某中介门店经理对记者说。

  大户型房源供应下跌68%

  1月以来,北京明显地出现了二手房房源供应中大户型减少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部分对后市预期较高的业主将出售房源转为出租,而造成大户型房源减少所至。据了解,1月前25天,出售挂牌套数较去年12月同期减少约68%,而新增出租挂牌则增长25%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