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福州楼市“冷冰冰” 7天仅成交8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福州楼市“冷冰冰” 7天仅成交8套
2010年02月21日 10:42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天的春节长假,榕城一手楼市仅仅卖出8套房,每平方米成交均价9473元。与去年春节相比,成交量下降83.6%,不过成交均价上涨了33.1%。

  由于去年春节榕城楼市成交火爆,今年春节假期,榕城多数楼盘一改往年的作风,都照常开门迎客。不过如此低的成交量让业界大跌眼镜。

  春节楼市今非昔比

  今年春节假期,福州市区共成交了8套一手商品房,每平方米成交均价9473元:其中,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福州市区一手房成交量为零;正月初四福州楼市成交了1套一手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8042元;初五成交了4套一手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0729元;初六成交了3套一手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9648元。

  去年春节楼市的火爆让开发商大呼意外,今年春节楼市的冷清也让人大跌眼镜。

  去年春节,福州各个楼盘的售楼部里都挤满了购房者,售楼小姐每天要接待数十组客户。统计显示,去年春节7天长假签约一手商品房49套,每平方米成交均价7117元。从去年正月初一到元宵节的短短15天中,福州楼市的成交量占去年总销量的20%。当时出手购买的客户主要是福州本地人,大多用于自住。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一些促销力度最大的楼盘,销售却并未最好,一些楼盘尽管每平方米价格比周边楼盘贵数百元,但仍受到青睐。

  正是受到去年春节楼市火爆的刺激,今年春节,福州多数开发商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多数楼盘在春节期间不仅不放假,还把春节当成了营销重点。没想到,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今年春节福州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83.6%,不过成交均价同比上涨了33.1%。

  多重因素导致低迷

  从正月初三开始,记者走访了多个在售的楼盘。一方面,受天气影响,很多楼盘的售楼部里仅有三三两两的顾客;另一方面,这些顾客也对高昂的楼价踌躇不已。

  虽然福州春节长假的天气历来以阴天居多,但是像今年春节这样泡在雨中的情形还不太多。这显然影响了市民看房的心情。金山公园附近几个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一直下雨,很多市民窝在家里没出门,自然谈不上看房买房了。

  而在这种天气情况下来到售楼部的客户,显然是真正想买房的人。但是,他们看房后普遍觉得房价“有点高”。几位看房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在金山走了一圈,尽管各个楼盘都有促销,但是最后折算下来,多数房源的价格都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这让他们感觉难以下手。“炒房客已经提前进入观望状态,不少购房自住的刚性需求也难以承受这么高的价格。”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这样表示。福州几家房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春节楼市可以看作是元旦以来福州楼市低迷状况的延续。1月福州楼市迎来了首个“房价破万月”,但是成交量却进入下跌通道,从2009年12月的4475套跌到2240套,仅一个月的时间,成交量跌幅近50%。此外,政策调控不断加上信贷政策开始收紧,也导致更多购房者持币观望。

  楼市走向还看节后

  那么,今年春节福州楼市的低迷情况是否会延续全年呢?记者走访的几个楼盘的销售负责人都表示,由于今年春节比较迟,元宵节到来时2月也要结束了,因此,楼市的真正走向,可能要等到3月才能初见分晓。

  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虽然目前楼市成交清淡,但是从去年底和今年初福州楼市的几场土地拍卖来看,楼市已经奠定了高楼价的基础,短期内价格不太可能大幅下调。作为楼市一线的从业者,福州仓山区一个楼盘的销售经理也表示,虽然春节期间该楼盘成交为零,但是开发商手中的资金非常充裕,不会因为短期的低成交而急着调价。在他们看来,房价在半年内难有回调的可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