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被政协委员视为“过街老鼠” 巩汉林喊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被政协委员视为“过街老鼠” 巩汉林喊降
2010年03月0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演员巩汉林在听会。 中新社发 于润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刘育英)畸高的房价,在中国的全国政协委员那里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3日,匆匆走过北京天安门广场、赶往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在被问及房价时都会直言房价过高。

  “房价太高了,太希望房价降了!”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艺人巩汉林说,房价太高了,普通百姓根本买不起。

  同样表示普通百姓买不起房产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永正裁缝店集团董事长王永正。他说,以天津滨海新区为例,前几年的房价还算正常,但最近几年涨得太快了,工薪阶层根本无法承受。

  经历过2009年的大幅攀升后,房价在中国已引起“众怒”。全国政协委员们在直陈房价过高的同时,还纷纷为抑制房价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说,不管是纵向比较还是跟居民收入比较,现在的房价都太高了。政府应当入市,学习新加坡和香港经验,大量建设保障性住房。在政府接连出台调控措施后,如果今年的房价下跌,他一点也不会觉得奇怪。

  李稻葵的看法,与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有较多相似之处。在厉以宁看来,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要保证他们可以租到或者买到便宜房。

  为抑制房价,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建议借助税收手段:在投资领域,加大征收土地增值税力度,控制地价、增加开发商囤地成本,以抑制开发商囤地;在消费领域,开征物业税。

  目前,中国一些主要城市的房屋空置率已大大高于10%的国际警戒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不断推高着房价。同阎庆民一样,许多政协委员认为,抑制购房投机最有效的方法是提高房产的持有成本和风险,也就是开征物业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