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朝青板块受益最大 二手房售价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东扩朝青板块受益最大 二手房售价飙升
2010年04月16日 10: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4月份以来,东扩利好继续释放。在诸多热点板块中,包括朝青、西大望路、百子湾、通州等热销板块,一二手房售价高企,交易火爆。其中,受益最大的当属朝青。记者实际监测发现,CBD东扩之后,朝青二手房售价较之前上涨了数千元,个别项目甚至上涨了10000元。尽管CBD东扩带给东区住宅项目的利好显而易见,但在专业人士看来,这多是短期效应。长远而言,作为商务区配套的高端公寓及服务式公寓的前景将持续看好。

  二手房售价飙升

  CBD核心区将东扩约3平方公里,此次东扩意味着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商务、商业资源将向东部延展,大量高收入、高消费客群东移,正在逐步带动周边高端物业的租售需求。其中,朝青和通州成为商务人士的首选居住区域。

  “CBD东扩的利好消息去年就曾经推动朝青区域房价上涨,近期东扩方案确定,区域内二手房售价普遍上涨10%—20%左右,目前均价约为2.5万—2.6万/平方米,个别高档社区二手房售价甚至上涨50%,高达4万—5万/平方米。”我爱我家朝青天鹅湾店经纪人告诉记者。

  在国美第一城,一套95平方米的房子,CBD东扩前业主报价为200万元,目前已经涨至240万。

  据了解,目前朝青板块房源挂牌量减少,客户上门咨询量和购买需求量却增多,其中两居室最紧俏,短短两个月,房价出现大幅上涨。

  但市场普遍认为,区域房价仍将拥有上行空间。据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链家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监测显示,在东扩利好的刺激下,目前朝青近七成房主纷纷坐地涨价、惜售跳单。而心急的购房者中,则有八成人愿意出高达三五十万元的“大定金”来杜绝房主毁约。

  一手房加速推盘

  与二手房市场的供不应求相比,朝青一手房市场由于供应稀缺,交易更加火爆。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自年初开盘的大悦公寓,截至4月9日,网签359套,成交金额近10亿元。预计将于近日加推新品房源。该项目位于朝阳区朝阳北路与青年路交会处,建筑形式为南北联体双塔,首层为6米层高、2700平方米面积的大堂;第二层为2700平方米的高档VIP会所,涵盖温泉SPA、桑拿、健身、游泳等项目;3-28层为精装酒店式公寓,分为5梯11户、5梯13户,共计624套。主力户型面积即80-120平方米的一居,120-150平方米的两居,精装修交房,预计2010年10月底入住。

  此外,青年工社三期酒店式公寓亦将于2010年4月开盘销售。产品为8层板塔结合楼,共计200多套,户型面积为25-57平方米的LOFT及50-80平方米的平层,均价25000元/平方米,总价65万起/套,LOFT买一层送一层,40年产权,精装交房,2011年9月入住。

  据记者了解,4月份朝青即入市的新老项目,还包括新天际SPACE+、中弘·北京像素、柏林爱乐上线6号、北京新天地等,并且多打出舒适、宜居小户型的招牌。

  高端公寓最受青睐

  朝青楼市供需两旺的事实,无疑再一次印证了朝青即CBD东扩过程中受益最大的板块。而之所以如此,则更多取决于区域内的产品业态。从上述的大悦公寓、青年工社三期等楼盘来看,多为酒店式公寓,而在有关专家来看,这一产品正是CBD东扩最需要的产品形态。

  根据CBD东扩方案显示,CBD东扩区域内50%是写字楼,25%是住宅,还有25%是其他的商业和文化设施的配套。这就意味着,未来将有大量企业进驻,而由此将带来巨大的置业需求。但规划的25%的住宅,由于CBD供地的日渐稀缺,其更多是售价较高的豪宅,而真正能满足多数置业需求的中高端产品服务式公寓,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CBD规划需要的应该是与商务区相配套的公寓类产品,而不太可能是家庭型的普通住宅或其他产品。”在李国平及多数业内人士看来,CBD东扩之后将有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扎堆于此,而由此爆发的置业人群,更多希望在区域内解决居住问题。并且由于工作忙碌,没有精力装修房子,他们更希望能提包入住,实现生活、工作之间的高效切换。而从目前在售楼盘看来,唯有高端酒店式服务公寓,能真正满足这一需求。

  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坤昱亦认为,在CBD居住用地已经无地可供、区域在售楼盘屈指可数的情况下,新的置业需求迫切需要寻找出口。目前入驻CBD的企业和机构超过15000家,包括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200多家外资金融机构等。随着企业入驻和就业人口的增加,CBD区域消费能力越来越高,对楼盘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

  定位于满足都市财富阶层的大悦公寓目前已经成为继星河湾之后,朝青关注度最高的楼盘。据悉,即将开业的朝阳大悦城,商业体量30万平方米,以品质、时尚、生活中心为出发点,定位于中高端商业中心,经营业态涵盖百货、超市、餐饮、影院、冰场等。

  本报记者 鲁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