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楼市新政影响 海南“卖租族”悄然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楼市新政影响 海南“卖租族”悄然增多
2010年05月14日 16:2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房产新政影响,海南楼市经过“疯狂”涨价期后归于平静,部分椰城市民担心房价会进一步下跌,选择把房子卖掉,改为租房子住,摆脱“房奴”的行列,加入“卖租族”。

  低位吃进高位卖出

  今年26岁的何先生大学毕业没几年,去年年底看好海南房价要上涨,跟亲戚朋友借钱,在海口大园路三林怡和园以每平方3900元的价格买了一套60多平米的房子,此后房价一路狂飙,一度涨到11000多元一平米。受房产新政影响,最近何先生的房产降到了8000元一平米,因担心自己的房产会进一步缩水,上个月何先生果断出手,以每平方8100元的价格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卖房赚了20多万,我现在在外面花600块一个月租了个一房一厅的房子,也没有还按揭的压力,日子过得那叫一个‘美’。”何先生说。

  卖房市民不乏“卖租族”

  跟何先生相似,记者在海口龙昆南一房产中介公司采访时,见到了前来委托出售房产的李女士。李女士说,自己去年年初在四季华庭买了一套房,当时才7000多元一平米,“今年年初曾涨到13000多元一平米,不过现在已经降到了10000元左右一平米,我在老家文昌也有房产,担心房价会继续下降,现在把我四季华庭这套房挂出来,卖掉了压力也小一些。”记者在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后,发现出售的二手房源明显增多。“虽然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但是来委托我们卖房的客人是多了很多。”海南鑫居房产实业有限公司置业顾问苏女士说。据苏女士介绍,来委托他们卖房的客户中,大多都是手里有几套房子的“炒房者”,“但是也有一些人手里就只有一套住房,他们打算卖掉房子后自己再租房居住。”

  “卖租族”反映出观念变化

  针对“卖租族”现象,有专家就认为,“卖租族”的出现除了反映出人们住房观念的改变,最近的房价下跌趋势也是“卖租族”增多的“催化剂”。

  因买房不是绝对的刚性需求,是否拥有房产取决于人们乐意选择何种生活方式,但不管是卖租行为还是投资行为,购房者和卖房者都要摆正心态,要量力而行,不要给自己太大的经济负担,当然也不能抱着投机心理。(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吴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