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 深圳二手房短期供大于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 深圳二手房短期供大于求
2010年05月19日 09: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已经一个月整,目前,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仍然维持着买卖双方僵持的局面。昨日,深圳中原地产发布了一份对中原地产经手的二手房成交情况进行分析的及时数据,数据将楼市新政出台前后一个月的成交量价进行了对比。数据显示,新政前后一个月,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了90.40%,二手房成交全市均价下跌9.17%。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表示,调控初级目标效果明显。目前,房价已经停止上涨,有回落迹象,他认为,短期内楼价下跌预期为20%—30%。

  “均价回落不代表二手房价格回落,因为这个回落是受结构影响的,大户型成交较少,导致了均价的回落。”王世界说。根据统计,楼市新政前后的一个月,3房及4房以上的户型成交环比都下降了90%以上,1房和2房的成交环比回落在88.5%左右。

  记者了解到,近期虽然开发商仍然没有大规模降价的动作,但是“折扣”、“赠送”等优惠众多。楼价的走向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新政前后的市场供求也出现了变化。王世界告诉记者,短期供求变化比是一个很敏感的数据,是判断短期楼市上涨或下跌最重要的工具。而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从2009年3月份至今年3月份,市场的短期供求变化比一直处于0.5—0.9之间,而最近一个月,这个数字比为1.3—1.5。“这说明在今年3月份之前,一直是供小于求的市场,0.5的比率说明一套房子两个人在买,而现在几乎是2个人在卖房子,一个人在买,市场的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供大于求了。”王世界说。

  对于楼市未来的走向,目前深圳房地产的僵局或许说明了众人的心态,购房者大多认为楼市短期会下跌,购房者罗小姐就认为,应该会跌至2009年初的水平,“房价仍然很高,跌一点点我们还是买不起房”。王世界认同楼市短期会跌的看法,但他表示,跌幅应该在20%—30%之间。(记者/苏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