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盘首日成交仅26.8% 成交量或回到08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新盘首日成交仅26.8% 成交量或回到08年
2010年05月19日 13: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新政实施一月,观望情绪在济南楼市已有明显积累,虽然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四月份以来济南楼市最集中放量的一周,但济南楼市调查公司调查的数据显示,新开盘项目首日成交率仅为26.8%,环比下降近40%,为近期开盘成交最低一周。在评价楼市最近市场状况时,有开发企业直言,在调控政策打压下,楼市成交量回到2008年。

  据山东中原的楼市调查人员介绍,5月10日到5月16日这一个星期,为4月份以来济南楼市集中放量的一个星期,新上市楼盘总量约800套左右,但由于政策营造的浓厚观望情绪等诸多原因,许多项目开盘当日成交均不理想。在统计后调查人员称,全部项目开盘当日成交216套,成交率仅为26.8%。而在此前几周,济南楼市新开盘成交量都保持在70%左右。

  与此同时,除高新区、槐荫区、市中区三个区域在新开楼盘带动区域内楼市成交环比上涨外,济南其他区域楼市成交均有大幅度下滑。“济南市整体成交量下降,但在高端项目上市的影响下,整体成交均价大幅上涨”,这是调查人员对上周济南楼市状况的概括。

  在所有新推楼盘中,高新区一楼盘15日推出72套新房源,该项目当日成交42套,是唯一一个成交超过50%的项目。楼市调查人员称,其余几家楼盘成交十分惨淡。

  高新区项目负责人称,成交结果超过预期。但同时,这位负责人称,调控政策对楼市的抑制作用十分明显,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项目来访、来电数量明显减少。

  虽然上周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济南楼市放量比较集中的一周,但有业内人士称,济南楼市新增房源数量不及同期50%,特别是在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一个月的时间节点上,开发企业有试探放量、了解市场动向的意图。业内人士推测,按照施工进度以及项目各种证照获取的时间范围,济南楼市下半年会有大批量新房源上市,济南楼市的后市走向如何,届时才能见分晓。(记者 张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