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少租金高 哈尔滨主城区租房价同比上涨4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源少租金高 哈尔滨主城区租房价同比上涨40%
2010年05月19日 14:0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哈市的房地产市场经过一轮爆发性增长,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今年同时启动多个大型棚改项目,一度造成哈市主城区内的出租房源紧俏,另外,部分省内到哈市工作的打工族,热衷于在商圈附近或交通便捷区域租房居住,使得小户型房源的月租金涨至千元以上。记者从哈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主城区的房屋租金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上涨40%左右。

  主城区租房价 同比涨了40%

  “不是楼层太高就是租金太贵,真没想到租房子比买房子还难”,刚刚和同学合租了一套两居室的应届毕业生李远对记者说,“我租的房子在黄河路附近,6楼、使用面积50平方米,每月的租金是1300元,半年一打款,就这价格还是陪着笑脸才租下来的。不过房东已经明确告诉我们了,下半年肯定要涨价。”

  哈市南岗区宣化街附近的一家小中介公司的老板李娟向记者介绍,如果以哈市南岗区的和兴路附近区域或宣化街附近区域为例,一套建成年份在1995年左右、使用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2~6楼的出租房源,如果彩电、洗衣机等家用电器齐全、具备简单装修的出租房,每月的租金约在1000~1200元左右。而在去年年初,这样的一套出租房源,每月的租金顶多在650元~700元左右。

  交通便捷区域 房源少 租金高

  “以前是求购房的广告贴得满楼道都是,现在换成了求租房的广告贴满楼道”,道里区通江街上的居民李荣女士对记者说。

  据李荣女士介绍,由于通江街临近中央大街商圈和防洪纪念塔商圈,出租房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目前,这里一套使用面积40平方米的两居室,每月租金至少在千元以上。

  据哈市某连锁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李士佳经理介绍,由于近年哈尔滨市的省会效应日益凸显,省内到哈市工作的打工一族,大多选择在商圈集中区域或交通便捷区域租房居住。李士佳说,目前此类地点的出租房源主要“卖点”就是临近商圈或是交通便捷,而目前主城区这样的地点已经没有新建房源,因此求租的人在增加,而房源并没有增加。一房难求,造成了租金价格的上涨。

  租售比变化 房价带动租金

  哈市南岗区的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经纪人对记者说,2002年左右,哈市的房价每平方米不到3000元,现在主城区的房价已经达到6000元甚至更高,租赁市场上的卖方肯定不会以原来的租金水平出租。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人们对居住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精装修小户型越来越受到年轻租房者的欢迎,租房价格也是持续走高,比如冬奥村附近的高层建筑群、爱建社区的非常男女公寓、经纬街上的经纬360,以及主城区改造后的精装修房源,月租金均在1500元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