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下降10%—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李晶: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下降10%—30%
2010年06月09日 09: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摩根大通调整了对中国经济的预期。昨天,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表示,已调低了对今年地产股的盈利预期,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下滑的程度可能在10%-30%左右。

  李晶认为,今年一线城市房地产的交易量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下滑,二线城市下滑的程度有限。今年先是成交量下降,然后下半年价格也会下滑。总体来看,北京、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房价下滑的幅度可能在10%-30%左右,二三线城市价格下滑幅度可能是5%-10%左右。成交量方面,今年比去年会下滑30%左右。基于这些原因,她说:“我们今年调低了一下房地产股票的盈利预期,大概调低了9%-11%左右,这就表明未来的数月房地产的股票可能还受一些下行的压力。”

  李晶还表示,现在销售面积有所下降,意味着今年3、4季度动工面积有所下滑,这样会直接影响到建筑行业,进而对钢铁、铝、铜等大宗商品造成压力。

  她还认为,短期之内在全国推出物业税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但是政府可能先搞一些试点,像上海、重庆这些城市,可能慢慢推出物业税主要是征收高端豪宅,然后可能是第三套房、第二套房慢慢地征收,但是因为比较复杂,不可能在立法之前就能征收。

  至于房地产下行风险对银行的影响,李晶认为并不大。她用数据说明,从各家银行来看,按揭规模基本上比给开发商贷款的量大很多,比如招商银行22%的贷款是按揭;5%的贷款是给开发商开发的贷款;建设银行18%是按揭,7%是开发商的开发贷款。所以,总体来看,银行资产的质量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黔昨天认为,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对中国经济和市场构成的影响,会使中国政府非常谨慎处理加息及人民币升值问题,预计中国会在第三季度进行首次加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