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宅成交量下滑明显 5月新增房贷环比降46%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住宅成交量下滑明显 5月新增房贷环比降46%
2010年06月17日 04: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营业管理部最新公布的北京市金融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本外币贷款增加43.2亿元,环比大降46%。其中,新建住房贷款增加10.7亿元,同比少增1.4亿元;二手住房贷款增加32.5亿元,同比少增3.4亿元。

  随着4月中旬“国十条”的颁布以及4月底“京版国十条”细则落地,北京一手和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明显。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数据,北京一手住宅5月成交量为6269套,环比下降48.6%;二手住宅5月成交13545套,环比下降57%。成交量的下滑直接导致新增房贷的下降,各大银行已经明显感觉到房贷业务量下降的压力。“一方面是房地产交易量大幅下降,另一方面是贷款条件提高了,而且二套房和三套房的政策是高压线,银行都不会轻易越雷池半步。”一位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随着市场对于房地产形成看跌预期,房贷的新增客户数量可能还会下降,从而导致房贷业务在银行整体业务中的占比出现下降。

  央行营业管理部公布的北京市金融数据还显示,截至5月底,北京金融机构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71712万亿元,比4月份增加248.2亿元,前5个月累计增加1750.8亿元。而从新增贷款投向看,房地产业仍位居第一,达141.3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家收紧房地产政策,未来房地产贷款也会进入调控期,房地产信贷量将有所下降。(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