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年轻时不要买房:40多岁供完楼后什么都没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太年轻时不要买房:40多岁供完楼后什么都没有
2009年06月05日 07: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的大学,现在每年有越来越多的内地生毕业。毕业后留港工作,就需要租房子。租一套普通两室一厅60平方的房子,大概要8000元左右。现在买房的按揭利率很低,房产中介纷纷打出“买便宜过租”的广告。

  很多人知道笔者毕业后租房子,就会问,为什么不买呢?因为只要付了三成首期,之后每个月的供款,可能跟租房子的价钱差不多。很多朋友都是这样的想法,因此身边有一些毕了业两三年的朋友,打工累积了一点资本后,都蠢蠢欲动想要开始供楼。

  我就不太认同这样的理财计划。太年轻的时候买楼,供款期拖得长,付出的利息其实是相当惊人的。退一步讲,就算每月供款跟租楼差不多,你也需要解决首期的问题。对年轻人来说,这个原始资本的积累很难。大学刚毕业,辛辛苦苦都难储到10万,而有了10万之后,50万、100万,就不会像当初那么难。如果你有了刚好付首期的资本就去买楼,便又要从零开始积累。

  原始资本的积累又很重要,越早计划你的财富管理,成功的机会也就越高。股神巴菲特本身是股票经纪出身,很早就把赚来的钱用来投资。另外,年轻人是可以接受更高风险的投资。太早买楼,可能会抹杀了这段搏杀时期。过了10年20年,终于供完了一层楼,但是那时候家庭开支已经不少了。再加上人到中年,便会慢慢开始考虑退休生活的财务问题。投资上,接受风险的程度会慢慢转趋保守。理财不善,到了40多岁供完楼的时候,才发现手里只有一套房子,什么都没有。

  但是如何去投资呢?在香港,曾几何时你只要累积一大笔现金,放在银行做高息定期存款便可。但是时移世逆,经过金融海啸雷曼迷债事件后,这种把高风险包装成低风险、看不懂的金融产品还是少碰为妙。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月供股票可能会是一个最通用最简单的理财方法。更积极的做法是当遇上大跌市时,把月供的金额提高,希望可以趁低价买入更多的货。而大市急升的时间,则把月供的金额下调。但是从历史走势来看,A股市场却并不是一个可以做长线投资的地方。在港股市场中,可以选择一些优质国企或者指数基金来供,相信回报可期。(王雅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