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净赚8万拼钱炒房渐成新时尚 业内:先立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年净赚8万拼钱炒房渐成新时尚 业内:先立协议
2009年11月05日 09:3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拼车、拼饭、拼团,早就不稀奇了,现在又有了“拼房”。这个拼房不是拼着一起住,而是拼钱炒房。上百万元的房产,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确实负担不轻,但年初至今高歌猛进的宁波楼价还是让众多投资客眼红了。于是,“拼房”这种压力小、收益高的投资方式,也就出现了。

  拼房投资一年净赚8万

  陈女士一家,是宁波象山普通的公务员家庭,家庭年收入约15万元。怎么才能最快实现资产增值,心思活络的陈女士想到了房产投资。

  去年上半年,陈女士和亲戚合伙在宁波鄞州区一楼盘买了套房子,面积120多平方米,当时每平方米单价不到8000元,总价96万元。按揭两成,加上一些税费,每人出了10万元。

  上个月,这套房子脱手了,陈女士净赚8万元。其实,这套房子的总投资收益远不止8万元。“因为是跟亲戚合伙买的,这是分摊后的收益。”

  “拼房族”渐成新时尚

  “楼市一热,房产投资客自然就多了。”宁波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公司总经理李阿莲说,尽管目前看来,真正达成意向的合伙购房案例不太多,但有上升势头。

  李阿莲说,年初以来有不少客户都来咨询,合伙买房该怎么操作。“其中就有单纯为投资购房的。”

  这类客户往往资金实力都不太强,但又想在楼市中分得一杯羹。因为总价太高,独自承担太过吃力,就约亲朋好友合伙。

  除了买房产,其实合伙投资商铺的更常见。中兴路一家房产中介置业顾问的沈姓工作人员说,根据以往经验,像小区底层临街商铺,总价在100万元至200万元的,更受投资者青睐。

  避免纠纷先立协议很重要

  投资有风险,这道理自然也适用于房产投资。除了要留意楼市的风云变幻,因合伙投资可能带来的风险也不得不小心。

  我爱我家总经理李阿莲表示,碰到合伙投资买房的客户,她会首先建议客户立个协议。“当然,最好对合伙人做好深入了解,如有无债务纠纷、经济实力等。协议主要是明确各方义务和责任,也是为了一旦今后出现纠纷,能有法可依。”

  首先,协议得明确合伙人分别出多少投资份额,如何承担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及最主要的利润分配。如果当事人中有已婚的,投资又涉及银行按揭,最好注明配偶的债权关系。另外,一旦当事人在外出现债务纠纷,情况严重到法院要查封其名下房产,合伙购买的房产该如何处理。“这些都得在协议中作出约定。”(周文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