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萌生退意:楼市转向风起 观望影响再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客萌生退意:楼市转向风起 观望影响再出手
2010年01月15日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坚定不移型

  张先生并不是专业的投资客,但是他从2007年到2009年的楼市过程中得出一个观点:楼价始终是上升的。而且做什么都不如炒楼收益来得快。正是抱着这个观点,去年开始张先生小试牛刀,把全部闲钱都投入楼市。去年五一期间,他在海珠区某盘以1.5万元/m2购买了一套小户型单位,如今这个小区的新产品售价已经到了2万元/m2,这个成功的投资经历更加坚定了张先生的信心,准备在出手了上套单位后,再在这个小区投资一套大户型单位。

  对于山雨欲来的调控政策,他并不担心:“2007年年底楼价那么高时,也是跟现在的情况差不多,尽管2008年楼价跌了,但后来还是涨上来了,而且比2007年的时候更高。我算看透了,这楼价根本就不可能跌,反正我只是想找个比存款好点的投资方式,所以还是打算入市。”张先生说道。

  急流勇退型

  易女士可谓专业的楼市投资客,近两年来他们一家在上海、重庆、深圳等地投资了十多套房产,收获颇丰。去年年底,易女士将目光从住宅转向商铺,准备投资商用物业。不过由于近期一系列楼市政策出台,让她感受到楼市可能转向,因此果断地放弃了投资打算,还顺利拿回了诚意金。

  据她解释,她投资楼市时都是短线操作,一套房子在手上顶多不超过一年。如果遭遇政策变化,买家观望气氛浓厚的话,会影响房子出手的速度。哪怕以后房价会涨上去,但是现在会积压大量资金,考虑之下还不如放弃算了。

  举棋不定型

  去年年底卢小姐打算再购买一套住房,改善居住同时兼顾投资。去年12月在海珠某盘交了诚意金,预订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但今年开始调整政策密集出台,对此她有点把握不定,而这套房子到底买还是不买,现在还在犹豫。“毕竟是有点投资想法的,买吧担心降价;不买吧,自己的确需要改善住房,反正有点苦恼,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卢小姐对记者表示。

  记者 黄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