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支招:资金不足可以“以房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支招:资金不足可以“以房买房”
2010年04月16日 10: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太高,只能选择以房买房。”打算结婚的于先生最近计划着将几年前买的小户型办理抵押消费贷款,加上自己的积蓄,解决买新房的问题。

  最近,多家中介机构的统计显示,在房价一路高歌后,以房买房成为不少购房人的新出路,占到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的六成,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

  以前还贷纪录良好,抵押消费贷可争取基准利率

  于先生家在2002年房价较低时贷款购入一套70平米、总价为50万的小两居,使用了商业贷款,贷款已于去年底结清。近期,他和女友计划结婚。此前于先生一直和父母同住,结婚后一家人住这套小两居就更局促了,而且小两口希望单独生活。于是,他们寻思着再买一套房。于先生的父亲粗略地算了一下,以目前的房价计算,再买套大房子至少需要在200万元以上,由于之前贷过款,根据目前的政策再贷款购房无论使用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至少都要支付40%的首付,但自家现有的60万元积蓄明显不足以支付如此高的首付款。思前想后,他们一家最终选择在本小区再购买一套60平米、总价100万元的两居室让父母居住,年轻夫妇住老房子。

  “伟嘉安捷”指出,像于先生这种情况,建议其选择抵押消费贷款,将现名下已结清贷款的房产做抵押,然后将抵押出来的钱款和手中的60万元加起来实现全款购房。据介绍,于先生在之前的房贷还款纪录良好,加上其收入稳定,所以可以争取到抵押房产的基准利率,与商业贷款二套房相比,可以节省部分利息支出。

  最高可贷评估价七八成,20年还款

  根据记者电话咨询多家银行和“伟嘉安捷”介绍,目前大多银行执行的房屋抵押消费贷款政策与2009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紧。从具体的操作来看,各家银行并无太大区别,目前房屋评估价基本都接近市价,贷款最高可以贷到评估价的七八成,一般是六成左右,最高可贷20年。利率方面,如果之前无贷款纪录,现在申请抵押消费贷款时利率一般执行基准利率(5.94%);如果之前有过贷款纪录,再申请抵押消费贷款时利率一般是基准利率的1.1倍(6.53%)。同时,对借款人的资质审核更为严格。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以房买房”的购房人来说,如第二套房也办理房贷,则需要同时承担两笔贷款,在这种情况下,月供和收入的比例需要达到一个标准。据了解,银行对借款人收入审核时,要求月收入最低应为月供支出的2倍才会批贷。“伟嘉安捷”建议有两笔贷款的借款人,每月最适宜的月还款额尽量不要超出家庭月收入的1/3,因每月除去还款额和生活费外,还要留有部分资金作为理财或应急之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