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紧急澄清 称未停二手房贷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行紧急澄清 称未停二手房贷业务
2009年08月03日 07: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建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的消息,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上周六晚间紧急澄清。该发言人表示,该行未对二手房贷款业务作出政策调整,对居民个人申请的二手房贷将继续大力支持。

  承认部分地区有调整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建行在南方部分省市暂停二手房贷业务,并终止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返点”。建行强调,该行一直把房贷业务作为重要战略业务,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积极支持广大居民百姓购买一手和二手自住房的贷款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居民住房消费。

  此前曾有报道称建行退出二手房贷业务主要是在“返点”这一行规上与中介出现了分歧,建行发言人没有对此作具体解释。

  建行承认,最近个别分行针对当地市场状况,综合考虑风险和成本等因素,调整了与中介机构之间的利益关系,但这只是改进二手房贷业务经营模式和客户服务流程的具体措施,不存在退出二手房贷市场问题。建行称,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居民住房消费的支持,促进改善民生、支持经济发展。

  建行信贷投放预期降低

  尽管建行没有退出二手房贷款市场,但是有地产中介向记者反映,最近一段时期,建行对二手房贷款的放宽速度明显放缓,审批时间上也比之前更长,监管则更加严格,是有意收缩战线。

  此外,从建设银行上周公布的上半年信贷投放情况看,未来几个月的贷款空间确实已经相当狭窄。截至6月末,建行人民币贷款新增7085亿元,新增额位居同业第四名,当年新增19.77%,创造了该行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建设银行确定全年贷款增量目标约为9000亿元,而上半年新增贷款已达7085亿元。

  目前二手房交易再度火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较年初上涨近2.4倍。而央行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个人二手房贷款余额525.4亿元,同比增长139.6%。(记者丁蕊)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