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叫停二套房贷优惠 对房价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叫停二套房贷优惠 对房价影响不大?
2009年08月26日 10: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证实:自7月15号起,北京各大银行均已开始执行 “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二套房贷政策。这也意味着,北京各大国有银行已终止二套房贷优惠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全面停止二套房贷优惠,目的是平抑房价,并对投机性需求进行抑制,但最终的实施效果未必理想。

  “上半年利率可打折”

  昨日,当记者就此向某商业银行求证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在严格执行 “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二套房贷政策,并未接到总行的相关通知。

  不过,该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却向记者证实,今年上半年,二套房贷的首付仍维持在4成,但利率可打到八折或八五折。该人员表示,此外,若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贷款按揭,即在首套房贷已经付清的情况下买房,则不再被认定为二套房。

  2007年9月27日,银监会、央行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把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首付提高到四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此后,楼市开始出现下调。因此,“9·27”政策被认为是“杀涨”政策。

  去年10月,央行对首次置业者推出贷款优惠。据了解,在实际执行中,二套房通常也能享受到一定的政策优惠。

  对房价影响不大?

  “‘9·27’政策走了一个圈,再次回到了原点。”一位分析师说,“这是因为目前的市场形势与07年有相似之处:房价上涨过快、投机性需求旺盛、泡沫泛起。”

  房产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表示,该政策将会对投机性需求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但由于并未出台加息政策,因此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力度仍显得“温和”。中大恒基市场部总监张大伟则认为,投资更看中房价涨幅,而目前的微调难以真正影响房价走势。

  上述分析师认为,京沪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确实有必要进行微调,而多数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有上升的空间和动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