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台二套房贷政策 首付四成合肥已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家出台二套房贷政策 首付四成合肥已执行
2010年01月11日 11:06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至少四成,此外强调房企须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并明码标价。合肥房产界人士表示,作为调控楼市的又一动作,这一规定必将引起市场的连锁反应。

  政策发布

  二套房再念“紧箍咒”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通知》还要求,金融机构在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同时,要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业界认为,此次不论是“收紧”还是“重申”,国家严打二套房投资投机的态度已十分明确。

  通知同时规定,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制度,严禁对不符合信贷政策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开发项目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信贷资金流向和跨境投融资活动的监控,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防止境外“热钱”冲击我国市场。

  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各地要综合考虑土地价格、价款缴纳、合同约定开发时限及企业闲置地情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土地供应方式和内容,探索土地出让综合评标方法。要结合当地实际,合理确定商品住房项目预售许可的最低规模,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许可。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记者调查:首付四成合肥已执行

  记者昨天对合肥的各家银行关于二套房贷首付及贷款利率问题进行调查发现,大多银行在国务院此项《通知》发出以前,已纷纷严格执行房贷首付比例至少四成的政策。

  2008年12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并提出“对其他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利率等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此《意见》普遍被业界认为是对二套房贷的“松绑”。

  楼市逐渐回暖,国家开始收紧二套房贷, “四成、1.1倍”的二套房贷政策被再次提出,随着信贷收紧和监管部门的多次重申,各商业银行才逐渐重回“四成、1.1倍”的既定轨道。

  昨天记者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取得联系,对方均证实目前已严格按照二套房贷首付至少四成、利率上浮10%的规定来执行。

  各方观点:将抑制投机性购房

  “4成都算少的,二套房贷首付应该更高些。 ”网友“蜗居1号”说,政策规定购买二套房的“门槛”越高,越能打击那些投机购房者的积极性。而也有网友表示,首付提高并没有多大意义,“购买二套房的多是有钱人,他们不会因为首付金提高一成就放弃购房。 ”

  从事省城房产营销的人士分析说,国家重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将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购房,从而稳定楼市,促进楼市更加健康地发展。不过目前在合肥购房的主要还是自住型客户,投资者所占的比率较小。此外,合肥房价相对于周边省份的城市来说还是比较低廉的,首付比例的调整对于合肥的投资者来说影响是不大的。(记者胡霞利、陈丽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