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内地在港物业投资今年有望占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戴德梁行:内地在港物业投资今年有望占两成
2010年03月09日 22: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9日表示,内地资金在香港物业投资市场的参与比重越来越高,今年有机会进一步增至15%至20%。

  根据戴德梁行当日提供的数据,香港物业投资市场在2009年共录得227宗单笔成交金额逾1亿港元的大额成交,远高于2008年的158宗。香港本地投资者仍主导市场,他们参与的买卖占总数的86%,机构投资者则占3%,其余11%为内地资金。

  “内地资金参与的比重越来越高,从2008年的1%增至去年的11%。”戴德梁行中国投资部联席主管叶国平预计,内地资金会继续成为香港本地物业投资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其所占的比重将会进一步增加,今年有机会进一步增至15%至20%。

  叶国平表示,流入物业投资市场的内地资金主要来自投资移民、买豪宅自住的内地富豪以及购买写字楼自用的上市公司,这部分资金有别于流入股市的热钱,以长线持有为主,不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会对物业投资市场起到支撑作用。

  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香港物业投资市场在2008年第四季度仅有10宗大额交易。但此后开始复苏,2009年年末,物业投资市场非常红火,去年第四季共录得92宗单笔成交金额逾1亿港元的大额交易,环比增加26%,也超越2007年第四季高峰期间的76宗纪录。不过,进入2010年,物业投资市场相对淡静,截至3月2日,第一季度仅录得22宗大额交易。

  叶国平认为,不少业主对市场十分乐观,对物业叫价的期望正在提高,部分业主开始惜售物业,以致市场上具投资价值的选择减少,估计这是令年初交投量下跌的原因之一。在低息环境、持续的正数现金流、内地资金流入香港,以及多项大型基建的投资建设等正面因素带动下,香港物业投资市场今年将会有不错的前景,单笔成交额逾1亿港元的大额交易仍可能超过200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