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居室:家具选购少而精 风格要尽量统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婚居室:家具选购少而精 风格要尽量统一
2010年04月16日 17:0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婚居室的家具除了要有统一的风格,还必须与它“生存”的环境相适应,才能产生美感。因此,您在购置家具时,要充分考虑其是否与住房条件适宜。

  家具选购少而精

  首先,应从房间的大小、朝向着想来选购家具。新婚夫妇的住房,面积不会太大,有时一间房往往兼有卧室、客厅、餐室、书房多种功能。购置家具时,宜少而精,可配置线条明快、造型整洁大方的折叠式家具和组合式家具,一物多用,占地使用面积重复利用,就等于增加了房间的有效使用面积,使房间平添清新活力。不宽敞的新房内不宜选用横向、面积大而低矮的家具,因为它占地多,空间利用率小,而应选择高一些的家具,充分利用小居室的空间,扩展活动区。

  家具风格要尽量统一

  不论是独居或是与父母同住,自己小屋里的家具要有统一艺术风格和整体韵味。家具最好成套买或尽量挑选颜色、式样的格调较为一致的,力求形成统一的风格。如线条的曲直横斜、粗细长短;形式的凹凸起伏、方圆宽窄,色彩的枯润浓淡、明暗冷峻等,都要有统一的韵味。如果自己原来已有家具,只需再购置少部分家具时,也应本着彼此和谐的原则,要么把原有的家具加以改制,重新调整上色,与想要买的家具统一;要么在购买新家具时,尽量与原有家具般配。这样做,就很好遵循了“寓多样于统一”的形式美的原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