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评论:新一轮房企融资热潮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评论:新一轮房企融资热潮启动
2009年08月26日 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受益于当前宽松的融资环境和充裕的流动性,房地产企业掀起新一轮融资热潮,一举逆转困扰行业多时的资金链紧张局面。同时,巨量资金注入土地市场,使未来一年的土地市场可能再度火爆起来。

  此轮融资热潮以知名大企业为主,融资方式上则呈现多元化特征,除传统银行信贷外,还有私募基金、信托计划、A股和海外上市等多种路径并行。通过此轮融资,各大房企的资金实力将大大增强,可能会加速中小房企的出局和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整合。

  在获得巨额资金支持后,房地产行业将引来新一轮拿地高潮。从各大房企的拿地策略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将是未来土地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区域,地价上涨也在大势年趋;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城市圈也是各大房企的重点关注区域,将是土地市场的主力成交区域;而对于中西部城市而言,各大房企均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表示仅会在“适当的时机”和“市场较好的情况”下进入。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融资热潮也显露出国内房地产企业在产业链整合和商业模式创新上的努力。如金地与平安信托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体现了金地升级融资渠道、创新房地产投融资模式的努力。而万达于7月进行的第二轮私募股权融资获400亿资金追捧则表明,投资者对于万达综合业态+自持经营+完整开发运营平台的独特商业模式非常认可。 (孙益功:上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