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当买房成为“别无选择”的投资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察:当买房成为“别无选择”的投资方式
2009年08月26日 15: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全球金融危机尚在泥潭中苦苦挣扎的时候,中国经济却一片向好,楼市在经历了短暂的沉寂后更是表现出了令人咋舌的高歌猛进。老实说,上半年的北京楼市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地王频现、价量齐升,一时间似乎人人都在惊呼楼市泡沫重现。

  楼市泡沫真的来了吗?媒体上几个月来不停歇的泡沫声浪,言之凿凿,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现实。甚至有言论称,高房价对中国购买能力的透支已经到了无法修补的地步,房价下跌是必然也是唯一的趋势,任何外力都无法阻止或改变这种趋势。与此同时,市场上总伴有另外一种声音,“当前市场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并通过大量观点、数据、经验进行论证,听起来似乎可信度也很高。

  都是专家,都是权威,可观点却截然相反。到底该听谁的?笔者认为,专家的观点不可盲目追捧,毕竟都只是预测。投资者必须自己做到心中有数:北京作为一个日益强大国家的首都,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它的住房需求并不仅仅来自于本地居民,更是来自于全国看好北京楼市的购买力,来自于全球看好中国经济的投资者。在土地稀缺与需求不断扩大的矛盾下,房价走高是必然趋势,唯一不确定的问题是,不知道房价究竟会涨到多高而已。

  追求回报是投资者的唯一目的。其实,对于投资者而言,楼市本无所谓有没有泡沫,而在于有没有投资的价值。那么,当众人,甚或机构都在趋之若鹜地成为楼市的投资者的时候,我们不妨问一下:楼市是不是最好的投资方式?倘若“富人们”有了更多更宽的投资渠道,他们的投资需求自然被引导到更多的方向上去,楼市自然降温,房价自然回归理性,“穷人们”自然可以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

  买,还是不买?对楼市投资者而言,这真的是一个难题。因为,他们此刻的确是别无选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