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蔚:反复打击囤地 效果不佳易致消费者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张天蔚:反复打击囤地 效果不佳易致消费者恐慌
2009年08月26日 1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部严查开发商囤地闲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天蔚作了以下点评:

  张天蔚:国土资源部再次要严查开发商囤积土地,之所以说是“再次”,是因为这种打击囤积土地的行动已经进行过很多次了。国土资源部打击囤积土地现象的基本逻辑是:土地供应不足是导致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开发商囤地造成了政府放出来的土地一部分被开发商截留在自己手里,再次加剧了住房市场上的土地供应不足,从而导致房价上涨。

  国土部是通过打击的方式,让开放商把手里囤积的土地放出来进行开发,就可以增加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但是,有很多开发商不同意这种观点,他们认为,就是因为看到土地供应的长期不足,才会有开发商把土地拿在手里。按照任志强的说法:手里有地,心里不慌。在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当中,土地短缺恐怕是个长期现象。究竟国土资源部能不能通过打击这种囤积土地的现象来缓解土地供应不足,是值得考虑的。而且要注意的是,这样一次一次的打击,不仅不能造成土地供应的上升,反而在消费者心中造成对土地供应不足的进一步恐慌,反会刺激房价的上涨,这个负面效应是必须引起注意的。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