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未婚女青年之后是丈母娘 到底是谁拉高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龄未婚女青年之后是丈母娘 到底是谁拉高房价
2009年09月08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标题:请专家放丈母娘一马

  拜各种负面新闻所赐,现在专家教授的名头是越来越坏了。但似乎有人还不死心,本来“大龄未婚女青年拉动房价说”就已经够不靠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又把关于房价的不靠谱理论上升到了新层次。

  7日的重庆晨报报道,在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09区域巡回峰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对房价上涨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比“刚性需求”更进一步的“特刚需求”这一说法。据报载,顾专家说“特刚需求”也就是丈母娘的需求,小两口快结婚了,却一直不买房,于是丈母娘把女婿找来“探讨”,这下小女婿坐不住了,只好清仓、典当,筹钱买房,这就是“特刚需求”。这一现象已经成为很普遍的现象。

  宁和聪明人打架,不跟糊涂人说话。面对如此专家说出的如此理论,只能无语。原来我们掏钱养活的就是这么一些满嘴跑火车的主儿。居然要让全中国的丈母娘承担推高房价的责任,还信誓旦旦说这是普遍现象。新中国建立以来,一直强调男女平等。顾专家不说我们还真不知道,原来女权主义早就“普遍”了,若非如此,丈母娘之权何以坐大?

  其实我们也知道,研究会是要收会费的,收了会费以后,“副会长兼秘书长”才可以有吃有喝,有车坐有会开。老理儿说的不错,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仰房地产老板鼻息的研究会怎么可能倒打一耙说上家的不是呢?可是,还得对市场现状拿出点见解来,这见解还得做貌似中立状,怎么办?大龄女青年已经有人专美于前,只好拉扯上女青年她妈——丈母娘了。

  两个月前,网上曾流传一个《专家速成手册》:一、遇到什么问题都说:这很正常。不管什么问题,都要回答这很正常。二、与正常人的见解有区别。例如:有人说物价涨得太厉害了。你要说不是物价涨,是东西太便宜。三、分点论述。就算只有一个原因,也要分出一二三四来。四、说别人听不懂的话。五、有大局观念并顾左右而言他。六、与国际接轨。

  如此看来,短短两个月间,此手册依然落伍。如今想要混专家,拉上丈母娘老丈人即可,真不用国际国内地费事。(张 丽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