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房”女孩受青睐 缘于其择偶回归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不要房”女孩受青睐 缘于其择偶回归理性
2009年09月28日 12:12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众多媒体报道:26日下午,安徽合肥市包河区举行了一场大型公益相亲会,吸引了300多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现场,一位自称“对房子没什么要求”的巢湖女孩,受到许多男青年的青睐,赢得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大奖——钻石戒指。

  一句朴实无华的“对房子没有什么要求”,让其貌不扬的巢湖女孩成为相亲大会上耀眼的明星,而且受到多名男性青睐。表面来看,是“不要房”给男性减轻经济压力,而更深层次的意味,是女孩的情真意切打动了在场的男性。不是“不要房”,是不要“现成的房”,而要“独立自主”——两个相爱的人同甘共苦,一起为美好明天而奋斗!

  一直以来,中国便有许多赞美夫妻的词语——“鱼水夫妻”、“ 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比海深”、“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等等。这不仅是对双方的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同甘共苦的意识,更是一种鞭策!换言之,便是夫妻应该抛却世俗的观念,共同努力奋斗!

  可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人的价值观、人生观、婚姻观都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传统的美德在不断的冲击下流逝,外来思想的精华也未能吸收,倒是一些消极的、懒惰的思维大行其道,前有“情妇”“二奶”风风火火,接踵而来的还有“做得好不如嫁得好”,再接着“宁做三奶不嫁穷人”的言论也大红大紫……透过这些日益“繁荣”的为传统道德所不齿的思想和行为,我们完全可以感知一些人价值观的极度扭曲。女人抱怨的只是有钱的男人难找,而男人则感叹好女人越来越少。

  不少女人参加相亲大会选对象的最低要求便是“有房有车”,房奴命苦,没车不风光,标准之外的人自然而然首先排除。如此,巢湖女孩的对“房子没什么要求,只要对方人好”不仅仅是降低了择偶标准那么简单,更是选择对象的一种理性的回归。通过报道我们知道,女孩的哥哥当初就是因为没新房子,才和交往很久的女朋友分手,这件事给她的触动很大,也给她启示,她认为那只是一种短视行为,其实只要两人愿意一起努力奋斗,肯定可以生活得很好,困难都只是一时的。情真意切,句句感人,你说如此好的女孩能不让人喜欢让人爱么?

  谁都不安于破屋漏瓦,这是本性。而巢湖女孩受青睐的原因也不是“不要房”,而是一种择偶理性的回归,那便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要夫妻千担粮,只要夫妻好商量。只要两个人一起奋斗,怎么可能会没有房呢?这才是这位好女孩的“潜台词”!(长沙晚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