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股市联动 新房成交暴增预示股市打破僵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股市联动 新房成交暴增预示股市打破僵局?
2009年10月21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近期能否突破僵局,新房成交量是一个重要因素。秋交会后,深圳地产市场传出好消息。从10月9日开始,深圳新房成交数据开始急剧上升。那么,地产板块能否借此契机走出调整?笔者认为,节后新房成交暴增预示股市将走出僵局。

  深圳新房成交量暴增,主要是两个因素导致:新楼盘开盘的房屋出清率非常高;2、10月份以后深圳开发商显著提高了新盘供应。从这样一个角度出发,得出的结论将是,未来几个月份深圳的新房成交将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

  从以往经验看,往往是股随房势、房借股力,年底前的股市和房市是否会“前度刘郎今又来”?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首先,地产板块和银行、保险等板块估值明显偏低。房价上涨的趋势确实难以改变,这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我们看到,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但地价上涨的幅度却相当大,据统计,全国9月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26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7%。地价显著上涨,而房价上涨相对迟缓,表明房价后续上涨的风险依然较大。

  其次,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楼市成交量与股市房地产板块的运行存在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也和整个股市存在明显正相关。2008年地产股率先反弹,其背景就是在2008年11月份,全国新房成交出现见底回升迹象;而今年7月份,地产板块领先大盘率先调整,也是当时新房成交在7月中旬开始见顶回落。而大盘也在地产股调整半个月之后,才开始进入调整阶段。

  最后,就市场整体而言,笔者认为当前中国股市正洞开第二个买入窗口。第一个买入窗口在去年底1700点附近,这一次机会则是出现在一次显著的市场调整之后。主要原因是当前中国股市估值处在较低水平上,而经济增速却持续复苏。笔者认为A股动态市盈率最终会恢复到25倍水平,这距离当前17倍尚有较大空间。考虑到业绩的持续增长,沪综指2010年的目标点位将在4500点左右,这意味着A股存在接近5成上涨空间。(中证投资 徐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