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大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大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2009年10月22日 10: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万科在有“漂浮的地平线”之称的新总部大楼内举行媒体交流会,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目前房价大涨的势头已经得到抑制,预计未来楼市走势将趋于健康。他还透露,万科正在研究老龄住宅需求,同时指出万科没有志在必得的土地,将会在整个城市群进行投资。

  大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郁亮以往面对媒体时,往往不做预测只谈应对,而此次,他表达了对市场现状和未来的看法。郁亮说,目前房价大涨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原因有四:一是前期政策微调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二是房价涨得太快,本身有调整的需要;三是经历了这几年的市场波动,开发商普遍比较谨慎;四是供求关系也在发生变化,开发商开发投资节奏加快,未来供应会增加。

  对于未来楼市走势,郁亮说:“整体上还是比较放心的。”他表示,“放心”是指这个走势是健康的,首先是有活跃成交,二是价格不大起大落,房价增长与G D P、收入水平、城市发展匹配,“未来可以看到这种趋势。”

  “老龄住宅需求也是刚性需求”

  人口问题是房地产行业的基础。今年全国高考人数大幅下降,体现出这个年龄段的人口数量在下降。另一方面,相关研究显示,按照国际标准我国在2000年就步入了老龄化社会,从整个趋势看,一直到2030年以前每年新增的老年人口大体保持在1000万左右。

  郁亮表示,万科对人口结构的变化保持密切关注。老龄住宅需求也是刚性需求,老龄人口增多将使项目地理上的选择更宽松。对于青年住宅,要控制好总价问题,万科在重庆做了19平方米户型、独立卫生间、没有厨房、带装修总价18.5万的项目,“这满足了刚刚毕业的年轻人的需求,这个项目也是为未来北京上海均价上涨、年轻人100万仍可以买到房子做准备。”

  郁亮称,人们居住水平改善,对各种类型的物业需求增多,万科未来15-20年之内,以主流住宅为主的方向不会改变也不需要改变。

  “一线城市没有志在必得的地”

  近几个月万科在土地市场上表现积极,9月4日-10月13日一个多月时间,万科便在北京、杭州、宁波、南昌、青岛、厦门、广州等城市拿下9个新项目。

  谈到万科的拿地战略时,郁亮称,万科哪里有机会就会去哪里。“一线城市地价太高,没有30个亿,不好意思去拿地。地价太贵,将对经营造成很大压力,对于一线城市,万科没有志在必得的地。同样的钱在其他地方能拿到很好的地,比如二线、三线城市。”

  郁亮表示,国内机会特别多,比如高速铁路网会带动中国城市群和产业的重新分布,万科会在整个城市圈去投资。他表示,全国城市处于不同发展阶段,有一个梯度的概念。一线城市需要创新,但是其他的城市可以照搬经验,学习成本不需要支付第二次。 (陶文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