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中国楼市泡沫破裂可能性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茅于轼:中国楼市泡沫破裂可能性较大
2010年01月22日 07: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著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在北京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已经形成,破裂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我看来,房地产的泡沫已经形成了,问题在于它怎么结束。”茅于轼认为,今年中国经济的主要问题是房地产泡沫。他进一步指出,“这么多房地产泡沫不是两三年能消化掉的。能不能维持更长时间来消化它?这是很没有把握的事,可能性比较大的是泡沫的破裂。”

  点评:经过了2009年楼市房价的疯狂上涨,目前持这种“泡沫论”的人比较多。不过,关于房地产泡沫也嚷嚷了多年了,可房价依然上涨,需求依然旺盛,在强大的需求支撑下,楼市依然坚挺。泡沫还是没有破裂。不过,大家对楼市的走势还是比较乐观,认为破裂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楼市的所谓泡沫,其实政策因素也占了很大的比重。以后要解决房地产泡沫问题,政策起作用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除非政府不闻不问,楼市泡沫破裂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