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首付”其实是开发商谋取暴利的鸿门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垫首付”其实是开发商谋取暴利的鸿门宴
2010年05月10日 15:4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空前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开发商除了优惠促销外,又另辟蹊径。记者发现,市场上已有部分楼盘有专门针对二套房首付50%的优惠。此外,还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已有开发商开始研究补贴购买二套房的措施,即为购房者先行垫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完成交易后,业主再按照规定期限慢慢归还。(《新闻晨报》5月9日)

  其实,垫首付现象早已不算什么新闻了,早在2008年,原南汇区的某楼盘就搞过“一成首付”的促销活动。这两种促销手段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开发商“打擦边球”的变相牟利行为。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能暂时减轻首付过大的压力。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垫付掉的钱终究还是要还的,加上每月还贷的利息,在刚还贷的前几年,每月还款数额会非常高。

  楼市新“国十条”出台之后,楼市舞台上的两大主角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关系日渐紧张起来,这种紧张关系在任志强演讲遭扔鞋事件中得到最真实的体现。如今剑拔弩张的势头终于有所松动了,开发商率先“缴械投降”了。于是楼市舞台就上演了垫首付这一出,但这绝对不是浪子回头的感人故事,而是一场鸿门宴。开发商是绝对不会“让利于民”的,垫首付的举措只是开发商抛出的一个诱饵,引购房者上钩才是他们的真正意图。开发商终究是那只披着羊皮的狼,而购房者也终究逃不过“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命运。

  一个健康的楼市,购房者与开发商应该是和谐共处的关系,双方各取所需。而现如今,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暴利行业,楼盘价格一次次被刷新,地王纪录一次次被打破,这些乱像反映出政府监管的乏力与投机者的猖狂。在这种背景下,国务院紧急出台仰止房价、调控楼市的“国十条”,但结果是别墅照起,球场照建,假挂牌征地与违规发售屡见不鲜。

  对于开发商这种“黄鼠狼给鸡拜年”的伪善行为,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只能寄希望于国家、政府狠下心来改革,治一治像任志强这样的无良开发商——挣得盆满钵满还骂衣食父母连房奴都不是,甚至厚颜无耻地声称自己享受了总统级别的待遇。

  垫首付,垫不起开发商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很多行业都把“视顾客为上帝”作为服务准则,如果哪一天开发商们真正做到了视普通购房者为上帝,那么,开发商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才会真正地得以提升。

  [作者:张开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