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房价降多少才算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房价降多少才算降?
2010年05月14日 11:1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究竟下跌多少才会让老百姓满意,这是个不容易确定的问题。

  11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我们要求所有的银行必须提供准备金,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有足够的“弹药”可以抵御在房地产市场的下行风险。同时关键的一点是必须要实施审慎性监管,并具有相应的技能,确保银行有充分的资源。

  2月,上海银监局发布的银行“压力测试”,以2009年9月30日的数据为准,楼价下跌30%为预测进行的。“新国十条”的出台后,外资金融机构对内地楼市价格走势的看法,里昂证券:跌20%;瑞银:跌30%;瑞信:跌15%。

  楼价下跌30%,是金融机构可以承受的风险,楼价如何软着陆就是调控的技术手段了。但是资产这种东西价格上涨时是信心爆棚,但是一旦下跌就立刻跌入谷底,所以所谓软着陆其实并不存在,在过了一段僵持、观望期后,楼价急泄30%极有可能,或许更多。 (胡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