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人揭秘"房虫"生财术 年投100万赚10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人揭秘"房虫"生财术 年投100万赚100万(图)
2009年06月15日 11:4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房产市场开始回暖,省城“炒房族”又活跃起来。

  “比炒股挣钱快,比炒股挣钱多,一年投入100万就能挣回 100万,投资最短一个月见效,最长两三个月,不用担心欠账,不用耗时间盯着。”日前,刚刚退出炒房圈的王先生向记者揭开了“炒房族”神秘的面纱,他入行已近8年,目睹了省城房价的上涨,算得上“骨灰级”炒房人。

  利润

  一年能炒15套 一套挣个四五万

  “很多人以为济南没有‘炒房族’,其实济南不仅有‘炒房族’,而且就在我们身边,说不定你买的那套房就是炒给你的。”王先生提起“炒房族”一脸平静,“这个行当真是一本万利,穷光蛋变成百万富翁的有的是。”

  面对记者疑惑的眼光,王先生很不屑,“简单地说就是低买高卖,一套房子20万买到手,30万卖出去,转手就挣10万,这是挣得少的,有的能翻番,一年投上100万就能挣回100万”。

  当记者问到一年一般炒几套房时,王先生想了想表示,一年能炒15套左右,一般三四个人一伙,共同出资收房,卖出后分成,“一套房的利润最高能到 80% ,一般在10%到20% 之间,一套房挣个四五万块钱很平常”。

  “现在房价整体提高了,炒房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原来一套房挣5万块钱都不炒,现在能稍微挣点就炒,好房源是稀缺的,炒一套就少一套。”

  “ 炒房的黄金时代是2002年到 2004年,那时候市民对房价摸不透,主动找你卖房子,特别是一些房改房,自己交了几千块钱就买下来,往外卖最多也就要个15万,其实我们能卖到三四十万。”

  特征

  骑电动车拿着现金收房

  “不要以为炒房族浑身上下都是名牌,他们穿的都很普通,开的车最好的是奇瑞、现代,有的开海马,不过更多的是骑电动车。”

  王先生介绍,“干我们这一行的,文雅点叫‘投资客’,通俗点就叫‘房虫子’,一般手头都有上百万”。谈到“上百万”,他顿了顿,“是现金,这一行都付现金,经常是骑着电动车拿着50万元现金去交易。”

  炒房族到底是哪些人呢?“炒房的大部分都在房产中介干,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有房源信息,二是掌握房源行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不要小瞧了很多小区的中介小门头,“小门头就起收集房源信息的作用,对炒房而言,掌握好的房源信息就成功了一半。”

  “这个圈子里,炒房的都认识。”王先生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列举了很多小区,“几乎每个小区都有中介,这就是张网,好的房源漏不掉。”

  秘籍一

  快进快出 只炒“小”二手房

  炒房族到底炒什么样的房子呢?“炒新房那是做长线,炒二手房就是做短线,济南炒房族大部分炒的都是二手房,这是和其他地方炒房族不同的地方。”王先生谈起自己的炒房秘籍时透露,“新房要签合同,房产证好几年下不来,回钱速度太慢,一般都不炒新房。”

  炒房族把二手房分为三类,一类是面积在30至70平方米的,称为小房子;一类是70至 120平方米的,称为稍微大点的房子;120平方米以上的就叫大房子,“很少炒大房子,不好卖,一般都炒总价不超过40万,最多50万的房子,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或者更小”。

  “三四个人凑钱一次性付款把房子买下来,然后稍微装修一下,最多两个月就能卖出去。”王先生表示,曾经有个中介一次性把一栋单位宿舍楼买了下来,重新装修通上暖气后再分开卖,“听说那一次就挣了200万”。

  王先生介绍,炒二手房最大的好处就是挣钱速度快,从收房到卖房,整个过程最多不超过3个月,然后一套房就能挣10%至20% 的利润,“一次炒上三四套房子,三个月下来一个人就挣七八万块钱”。

  秘籍二

  三类人最易下手只公证不过户

  炒房的关键是赚差价,而差价正是来自于低买高卖。由于炒房族都在中介干,买到房子后高价迅速脱手不成问题,关键在于低买。

  三类人的房子最容易低价买进。“一是有房产的老年人,他们对市场行情不了解,很容易低价买进;二是要求一次性付款的人,他们着急用钱,容易压价;三是继承来的房子,特别是兄弟姐妹多人要求平分,这类房子也易压价。”王先生表示。

  要想实现炒房利润最大化,“只公证不过户”是关键。“我们收房都是做个公证,很少过户,除非卖主要求,这样可以省下很多费用,比如契税、营业税等,一套房子省一两万块钱的费用。”王先生介绍。

  王先生解释,先从市民手中买下一套房子,然后花200多块钱做个委托公证,证明房子属于他,然后再找下家,一旦有人买,就直接把房子从原房主过户到买房人手里,交易的税费由买房人承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