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怪相:“房子卖得太快”营销老总挨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怪相:“房子卖得太快”营销老总挨批
2009年06月18日 12: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地产公司的营销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大吐苦水,今年房子卖得太快不但不是好事,恐怕还会成为集团的“罪人”。在公司销售额完成今年指标接近70%的大前提下,公司已经改变了原来的策略。房子不用卖得太快,但价格绝对不能卖得便宜。因此,近期项目售价已经大幅上调,部分房源的价格上涨幅度甚至达到了三成以上。

  而根据中原地产昨日对万科、金地、绿城等销售任务完成50%以上的公司调查发现,华润、金地、万科等地产公司5月份的合同成交价,已经刷新了年初以来的价格成交纪录。不着急卖房的开发商为了修复之前降低的利润率,正悄悄推动房价的新一轮上涨。

  一位行业人士称,如果现在哪个营销总监在一周甚至几天内卖完所有房子,不但会在全公司内被人批评,甚至在同行眼里也会成为一个“笑话”,所有人都会质疑他是否可以胜任营销总监的角色。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调价几乎是所有楼盘的共同选择。佑威楼市通系统的数据显示,上海楼市5月销售排行前5名的热销楼盘,纷纷在6月份上涨了100~300元/平方米。

  购房者指责开发商 “坐地起价。”但项目的营销总监却很无奈“不定高价格,一定会挨骂老板骂。”

  中原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万科、中海等十大地产业的标杆房企中,已有7家截至5月底的销售面积已经达到全年计划的50%以上。其中,华润、金地、中海等更是已经完成全年目标销售面积的68%以上。

  易居中国分析师预言,在销售目标提前完成,信贷放松、资本金比例下降的大背景下,开发商会更加重视开发利润的获取,房价新一轮上涨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