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九月楼盘广告惹眼 成都房企演广告大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红九月楼盘广告惹眼 成都房企演广告大战(图)
2009年09月08日 14: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类创意房产广告随处可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秋季房交会就快到了,成都楼市又进入了“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各开发商纷纷加大推广力度,一时间,无论报纸、站台、网络、短信、广播几乎都成了房产广告的主战场。开发商加大广告投入,一方面是对十一假期抱有一定预期,另一方面也是为即将举行的秋季房交会预热,期待让更多购房者了解自己的楼盘。但连篇累牍的广告,铺天盖地的资讯,总让人目不暇接,却难以留下深刻印象。以至于不少开发商抱怨,广告费不断攀升,广告效果却不够理想。但事情总有例外,最近记者就发现了几个能在众多广告中脱颖而出的创意广告。

  非主流才能扯人眼球

  “如果你是胆敢玩物到极致的先生”几个自创字体的文字和一幅自拍照片,构成的整版广告格外醒目。晃眼一看,不像楼盘广告,但颇有意趣的画面却引发了人们细看内文的好奇。原来这是名为“先生”的别墅项目的“寻人”广告。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非主流的广告创意,立刻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业内的人说,这个创意有“以小博大”的功效,广告费没花多少,关注度还满高;读者说,现在的广告感觉越来越有意思了,不细看还真看不懂;购房者说,不是玩家就不要去对号入座,这个项目有门槛,还择买家。先生项目负责人李敏告诉记者,“先生”调研结果是:成都是个文化属性饱和度很高的城市,仅玩收藏的人就超过140万。广告自然就吸引到了不少“玩家”。

  好创意才能博人一笑

  “嫁人就嫁灰太狼,买房就买精装房”交大万通·格外的这则广告,借用时下最火卡通形象的号召力,一语击中即将成家立业,正为筑爱巢而奋斗的年轻人。从前段时间的“经济适用男”走俏,到今天女人们都渴望嫁只大灰狼,其实反映的还是人们择偶标准的一种微妙转变:人们开始回归爱情、婚姻的本质,即对一份稳定、朴实的感情的渴望和追求。

  不少人在看过这则“格外”的广告后,都会开心一笑,因为国产最卖座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那个大反派“灰太狼”,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坏蛋”,典型的“妻管严”,却是非常顾家的好男人。如此顾家、爱妻的完美形象,尤受白领女性追捧,“嫁人要嫁灰太狼”正是当下待嫁女们的心声。而这则不失时机,针对目标客群推出的创意广告,在博人一笑的同时,也让年轻白领们记住了它是精装小户型,案名叫“格外”。

  有思想才能引发共鸣

  “销售隐身衣及鞋裤套装”、“转让便携式个人飞行器”近日几条广告语突然出现在了小区门口的灯箱上。原来,是华润”翡翠6号“的创意广告。

  “机器猫口袋装下N多东东,而他却装在双层壁橱里,可见双层空间虽小,也装得下大世界……”生活中,人们可能都有被短信广告骚扰的经历,但这样的短信却让人有看下去的兴趣。

  记者发现与其它项目的广告有所不同的是,“翡翠6号”的创意是呈系列、全方位的,不仅有灯箱、网络、短信,甚至连厕所里也能看到其创意广告:有针对年青白领的“湘玉住楼上,老白住楼下,男女间的关系就是微妙,相爱后也需要保持距离……楼梯产生乐趣”,也有放松心情的“蜗牛和乌龟路上相遇,蜗牛:你的房子真大啊。乌龟:你房子虽小,好歹是跃层啊!……”如此创意自然引发了一波抢购房子的热潮。

  有文化楼价才能不平庸

  有创意的楼盘广告,其独特魅力就在于它不仅仅提供给购房者项目资讯,还能凝炼项目所倡导的生活态度、审美情趣、个性修养、时尚品位、情感诉求等精神象征,并能引发购房者对项目品位、格调、价值观、生活方式的认同,成功塑造项目品牌的文化内涵。特立独行的“先生”;诙谐幽默的“格外”;充满思想的“翡翠6号”,无不例外,都因创意优秀而成为楼市亮点。

  可见,要想楼价不平庸,楼盘的广告就先得夺人眼球。房交会前的广告大战,其实就是楼盘品牌间的竞争,做有文化的品牌,讲出吸引人的品牌故事,做强品牌,才能让购房者接受那“不平庸的房价”。

  记者李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