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高房价的真是“丈母娘”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推高房价的真是“丈母娘”吗?
2009年09月08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日前对房价上涨原因剖析,称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丈母娘的需求。在年轻人要结婚的时候,来自丈母娘的压力,导致男方筹钱买房。

  有侮辱女性之嫌

  我的丈母娘在看到新闻后,对我撇撇嘴说:“怎么说话不过脑子?”诚然,此说法与前段一些地产商和专家抛出“未婚女青年推高房价”说、“未婚同居刺激购房”说又有何异?称“未婚女青年”、“未婚同居者”、“丈母娘”推高房价,有对女性侮辱之嫌。       吴 雨

  不能被利益捆绑

  我们没有要求所有的专家学者,在面对关涉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时,都能直言、敢言,替民生利益说话。但被利益无限捆绑,置良知、伦理与责任于不顾的专家,还是慎言为好。李 记

  正视民生课题

  “丈母娘需求”论背后的利益张狂和民生空间的逼仄,应成为我们的一道社会课题。无可否认,某些政府官员、中介机构、经济学家已经成为房地产利益集团的推手,进而形成了对暴利的“共享”机制。  朱四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